臺州女童被害村民抗議 數千警察鎮壓

發表:2006-09-12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椒江大橋北端至今仍有裝甲車和軍警鎮守,左側是被打傷的村民。(《維權前沿》記者虞樂攝影)

 9月7日晚,浙江省臺州市椒江區發生一起因女童被害、政府包庇犯罪嫌疑人,而引發的數百村民打砸燒鎮政府的群體性抗議事件。

據幾位村民向大紀元透露,當局出動數百輛警車、數千防暴警察鎮壓,血腥四濺,近百名村民被打傷,近50名村民被抓捕關押。至8日早上,現場仍有不少村民聚集,30餘輛警車停在附近戒備,椒江大橋北端至今仍有裝甲車和軍警鎮守。

大紀元記者致電章安鎮政府,無人接聽。椒江區海門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當晚椒江區所有值班的公安、警察都出動了。對方承認抓人,但稱抓的是「犯罪份子」,並表示,他們不能擅自接受媒體採訪,要瞭解具體情況,需要到派出所找領導面談。

椒江區公安局政治處陶姓副主任表示,市裡的、區裡的領導都已緊急開會,將此次事件定性為「嚴重的」「群體性鬧事事件」。

椒江區公安局政治處陳姓主任否認當晚抓打村民,並稱,「就是《臺州日報》報導的那個情況」,「中國規定,媒體需經審核憑記者證採訪」。

當記者追問女童被害一案中政府包庇犯罪人的事情,陳姓主任稱,「我們中國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我們處於東南沿海,也是一個很開放、民主的地方」,「要殺人都能包庇,那天下早就大亂了」,「我們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並稱,「不要聽別人瞎說,你自己不來肯定是不知道的」。

政府處理不公 引發村民不滿

據村民表示,9月3日下午,在海門港大橋邊,椒江區章安鎮華景村村民李林芳(音)將9歲女童盧夢心(音)推下大橋,至女童溺水身亡。

被害女童父親當天就報了案,但警察未受理。5日上午8點半左右,被害女童父親接到朋友電話說有人報案找到屍體,他趕到現場,在前所道江閘的碎石上,看見女兒兩手、兩腳彎曲著,脖子上有淤痕,整張臉已浮腫……

村民透露,事發後,因大橋有交通監控錄像,證據確鑿。但犯罪嫌疑人對著被害人家屬囂張的喊叫:就是我做的,你能把我怎麼樣。

被害女童父母7日到章安鎮街道辦事處上訪,被黨委書記楊足友、鎮長趙子雄斥為纏訪遭毆打,女童父親被鎮領導用皮鞋暴踢頭部,出現生命危險,被送到臺州當地醫院搶救,當地醫院確診無法醫治,當夜被轉送到省城杭州,現生死不明。

一位村民透露,被害女童的父親是招進數(臺州俗語:上門女婿)。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動機是因為妒忌被害的女童讀書比犯罪嫌疑人的孩子好。

村民普遍認為,犯罪嫌疑人李林方與政府勾結,進行權錢交易,導致被害女童父母有冤無處訴。

村中幾位老者,叫了幾百名村民到鎮政府講理,說這個事情明瞭的很,希望政府盡快將犯罪嫌疑人繩之以法,但章安鎮街道鎮政府某主任卻置之不理,而且態度囂張,導致數百村民陸續在街道辦大樓外聚集抗議。

上千村民圍觀 數千警察鎮壓

據村民透露,剛開始只是個別村民拍桌子、罵政府官員,後來人越聚越多,衝進機關大院,被罵成「惡官腐敗狗」的街道辦黨委書記楊足友、鎮長趙子雄率被斥為「走狗」的協警、聯防員躲入大樓,鎮政府部分被燒,轎車被砸爛掀翻,多台電腦被搗毀,部分文件被燒掉……

之後,當局出動數百輛警車、裝甲車、囚車等,數千軍警將村民圍得水泄不通。楊足友、趙子雄率協警、聯防員等衝出大樓暴打村民,掄起碗口粗木棒、三寸鐵水管、鑼紋鋼、鐵棍等,見車就砸、見人就打,打倒就抓。

一瞬間被打得顱頂噴血的村民四處逃竄、跪地哭喊;打紅眼的官員與警察仍手起棍下,血腥四濺……頭

據村民透露,當時曾有附近上千名村民前來圍觀,不少圍觀者受傷。據不完全統計,當夜打傷的村民有將近100名,椒江區海門派出所抓捕關押的村民將近50名。

據悉,當夜10點多事態平息後,仍有百輛警車、千名持盾牌防暴警仍結集椒江大橋北端待命達旦。8日早上,現場仍有不少情緒激動的村民聚集,30餘輛坐滿警察的警車停在附近戒備,椒江大橋北端至今仍有裝甲車和軍警鎮守。

村民對官媒報導不滿

《臺州日報》8日題為「椒江發生一起嚴重群體性鬧事事件」的報導中稱,街道辦事處的數輛汽車被砸,若干台電腦被毀,部分資料賬冊被燒,食堂被點燃,並當場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市委副書記朱賢良,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長陳棉權和椒江區四套班子領導迅速趕赴現場指揮……

報導中還稱,「此事件的起因是該街道華景村一9歲女童數天前溺水死亡,其家屬懷疑鄰居一婦女所為,在公安部門尚未查明事件真相的情況下,女童家屬情緒失控,於9月7日到街道辦事處吵鬧,從而事態擴大。椒江區委接報後,立即要求有關單位認真做好工作,妥善處理此事。當晚6時左右,女童家屬在村幹部陪同下離開街道辦事處。」

村民表示,說什麼「尚未查明事件真相」,「女童家屬失控」,「要求妥善處理此事」,「女童家屬在村幹部陪同下離開街道辦事處」……都是騙人的鬼話,現在女童父母被他們打得生死不明,他們竟然睜著眼睛說瞎話。

村民說,現在的臺州已經是黑社會的典型。官匪勾結、官媒一體。任何事情發生,媒體首先就是報導政府如何「偉光正」,其實現在老百姓也都越來越明白他們的醜陋嘴臉了。

血洗後的章安古鎮

《維權前沿》記者虞樂9日題為「【臺州告急】6·4 屠民再現章安古鎮!!!」的文章中也證實,數百輛警車、政府轎車、120、119、囚車呼嘯飛馳,數千軍特警手持盾牌的防暴誓察八方挺進,組成水泄不通包圍圈。裡應外合,暴打村民,血腥四濺……

文中表示,他9日到現場,仍見椒江大橋上有大批軍警聚集,除數十輛警車外,尚有數輛裝甲車待命於大橋北側。

他描述說,「 血腥洗劫後的章安古鎮上,特別在鎮街道辦周圍,仍可見滿地砸得粉碎的玻璃片、木棍,丟失的鞋子旁還有片片血跡;被砸得面目全非的數輛官車懶散地仰臥著,四輪朝天,被汽油燃燒瓶燃起燒焦燻黑的飯堂,不再輝煌;被焚燒的檔案、文件、賬冊滿地狼藉;破裂的椒江區章安街道黨委會、辦事處的紅白照牌倒插入臭水溝裡,象徵著中共地方政權的公信力巳掃地殆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