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海關連破罕見人體藏毒案 7嫌犯藏毒12斤

發表:2006-09-12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短短的幾天時間,廣州海關連續查獲多宗走私毒品海洛因案!記者昨日獲悉,從9月4日到昨日,廣州海關白雲機場口岸連續查獲9宗毒品走私入境大案,其中包括7起人體藏毒案,目前從體內已排出的毒品已達5942克。據悉,這是機場海關首次查獲人體藏毒案,而在短期內連續破獲多宗人體藏毒案,更是史無前例。更罕見的是,此次查獲一人吞食毒品最多重達1503克,是目前國內海關查獲的數量最大的人體藏毒案。

  據悉,從9月4日至10日,廣州海關在白雲國際機場口岸接連查獲9宗毒品走私入境大案,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繳獲毒品海洛因淨重7831克,其中7宗為人體藏毒,另外兩宗一宗是用行李箱攜帶毒品,一宗是將毒品藏入高幫旅遊鞋內企圖入境。

  7宗人體藏毒者均為非洲籍男子,他們將海洛因包裹成橢圓形物體吞入體內,目前已從體內排出414粒共5942克,最少的一人排出了61粒,最多的一人吞食毒品100粒,重達1503克!9月9日和昨日分別查獲的兩名黑人男子體內毒品尚未排出。目前案件還在偵辦之中。

  廣州海關白雲機場海關關長畢列佳告訴記者,人體體內藏毒過境尚屬首次查到,更沒有想到的是,從9月4日起幾乎每天都有查到,9月7日在一個航班內居然查到了三宗販毒案,而且這三宗販毒手法不一,分別是體內藏毒、行李箱藏毒和旅遊鞋藏毒。她透露,自從非洲直飛廣州的航班開通以來,機場海關查到的毒品走私案大幅上升。此次接連查到的7宗人體藏毒案的航班均來自毒源地,如衣索比亞、肯尼亞、泰國、金邊、印度德裡等地。

  海洛因機械化包裝

  每粒15克硬過石頭

  記者昨日在廣州海關緝私局看到了這些從體內排出來的海洛因,個個都用白色塑膠包得緊緊實實,拿起來硬邦邦的,外形差不多都是長約5.5 厘米,寬1.2∼1.5厘米,比大拇指還要大,比石頭還要堅硬,扔在地上發出「噹噹」的脆響。緝私人員發現,這些硬傢伙裡面是一層保鮮膜包住粉末,外面再包上硬膠,最後再纏上透明膠之類的東西,從製作工藝上看不可能是人工所為,初步判斷是專業化、機械化包裝出來的。

  記者瞭解到,此次查獲的人體藏毒嫌疑人普遍身體強壯,耐受能力極強。畢列佳表示:「這次查獲的人體藏毒案情形罕見,顛覆了我們以往的人體藏毒查獲常識。」她透露,通常人體藏毒危險性極大,一般人吞食一些毒品丸入肚後必須不吃不喝、也不能活動身體,否則胃受到擠壓會受不了,而且一般只能堅持幾個小時,否則會出現冒虛汗等不適症狀。但此次查獲的人體藏毒案叫人「瞠目結舌」:幾個黑人體內藏毒幾十粒上百粒,經過十幾二十個小時的飛行後下了飛機接受排查時面不改色,甚至面帶微笑,一個藏毒者還主動讓檢查人員摸自己塞滿了毒品的肚子。

  「有個藏毒者連喝三杯水,還吃餅乾,一點事也沒有。有一個被我們在關口排查了5個小時還是面不改色。這些都給我們的判斷帶來了很大迷惑性。」畢列佳說,儘管在這些藏毒者入海關X光檢驗機時機器的圖像看不清楚,但海關檢驗人員還是根據風險要素比對,準確地判斷出這些人可能是體內藏毒,隨即送往醫院拍攝CT片,果然一送一個准。

  CT顯示胃腸到肛門

  擠滿白色橢圓形物體

  從醫院提供的幾個體內藏毒者的CT片中記者看到,每個人的胃、腸到肛門處都擠滿了一個個的白色橢圓形物體。海關人員感嘆說,一般人吞下 1500多克(約合3斤多)的食物都很難下嚥,而藏毒者居然將3斤多的硬如石頭、大過拇指的毒品顆粒吞下肚去,可見是經過了專門的訓練。而此次查獲的海洛因顆粒在人體內長期存留居然沒有破裂,可見包裝工藝得到了極大提高。

  據介紹,這些藏毒者被送往醫院後,通過藥物處理,每一個排毒的過程都要超過20小時以上。但目前仍有一個藏毒者拒絕排毒,公安機關將採取強制措施。

  廣州海關負責人表示,為有效遏制猖狂的毒品走私,廣州海關將集中開展以重點打擊人體藏毒為主的緝毒專項行動。目前緝毒犬隊將進入機場現場緝毒,廣州海關還從海關總署緝私局緊急調配了先進的緝毒設備。

  廣州海關首次連續查獲人體藏毒案

  ●9月4日,搭乘ET606航班(亞迪斯亞貝巴-廣州)的兩名奈及利亞男性旅客存在人體藏毒走私的嫌疑,送醫院進行CT檢查和處置後,兩人分別從體內排出61粒和67粒、毛重分別為890.6克和978.2克的毒品海洛因。這是廣州海關查獲的首宗人體藏匿毒品海洛因走私入境案件。

  ●9月7日,白雲機場海關在對KQ232(內羅畢-迪拜-廣州)和TG668(曼谷-廣州)航班進行監管時,判定一名乘坐 KQ232航班入境的奈及利亞籍旅客和一名乘TG668航班入境的象牙海岸旅客均有人體藏毒嫌疑,經送院檢查,嫌疑人分別從體內排出112粒海洛因(毛重 1645克)和74粒海洛因(淨重1129克);此外,在KQ232(內羅畢-迪拜-廣州)航班上,還查獲了另外2宗海洛因走私案,分別查獲海洛因 1055克和925克,藏匿方式為鞋底夾藏和行李箱夾藏。

  ●9月8日,CZ324航班(金邊-廣州)一名持迦納護照入境的旅客被列為重點人體藏毒的排查對象,經送院檢查後,嫌疑人排出100粒海洛因,毛重1668克,淨重1503克。

  ●9月9日,一名搭乘TG668(曼谷-廣州)航班進境的象牙海岸籍旅客有人體藏毒嫌疑,經送醫院檢查,CT圖像確定其體內藏有毒品。

  ●9月10日,KQ232(內羅畢-迪拜-廣州)航班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送醫院檢查後發現體內藏有毒品。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