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蔬菜 應該怎麼選? (圖)

發表:2006-09-13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習慣在超市購買蔬菜了。有些人認為,超市淨菜售價比普通菜高出許多,應該在營養和安全方面都更勝一籌。其實,在超市挑選蔬菜,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要點一:認識深綠色葉菜

  深綠色葉菜以莖葉為主要食用部分,葉子顏色深綠的蔬菜,營養價值最高。比如菠菜、小油菜、小白菜、茼蒿、芥藍等。大白菜和圓白菜都不算,因為它們葉子顏色太淺,意味著營養素含量達不到深綠色葉菜的標準。一些營養價值高、顏色深綠的花苔類蔬菜也屬於深綠色葉菜,如綠菜花、油菜苔等。

  要點二:認識食品標籤

  按照蔬菜的栽培管理和質量認證方式,可以分為普通蔬菜、無公害蔬菜、綠色食品蔬菜和有機蔬菜四類。其中有機蔬菜栽培中不用任何人工合成物質,綠色食品不用任何中高毒物質,無公害蔬菜則承諾不會發生農藥超標問題。是不是某一類蔬菜,要看有沒有相應的產品質量認證標籤,而不是僅僅看有沒有保鮮膜。沒有保鮮膜的蔬菜,如果知道品牌和產地,看起來很新鮮,也可以放心購買。

  要點三:冷櫃賣菜更放心

  蔬菜貴在新鮮。採收後放在室溫下,維生素的分解速度非常快,有毒物質亞硝酸鹽的含量卻會迅速上升。所以,蔬菜應當儲藏在冷櫃當中而不是露天存放。保鮮膜可以延緩水分流失,降低營養素的損失。因此,冷櫃中加保鮮膜的菜更加值得放心購買。

  如果沒有冷櫃,就要選擇樣子最新鮮、質地最脆挺的蔬菜,因為不新鮮的蔬菜很容易失水萎蔫,葉片或莖部失去舒展的狀態,甚至葉片水漬化乃至葉子脫落。同時還要注意蔬菜包裝上的日期,一般的淨菜都應該是當日生產的,只有選購這種蔬菜,才能真正保證安全性和營養性。

  如果沒有冷櫃存放,則不妨到人流量大的超市購買,因為菜賣得快便會相對新鮮。不要經常被處理的「特價菜」所吸引,風味、口感和營養都變差的蔬菜,其實是不值得購買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