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五週年:布希號召意識形態決戰

發表:2006-09-13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這是一場21世紀的意識形態決戰。

911事件五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發表了電視講話,呼籲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支持布希當局所進行的全球性反恐戰爭並且要面對歷史的考驗。

布希還將反恐戰爭形容為"爭取文明之戰"。

在這次全國電視廣播黃金時間播放的講話中,布希說,這並不僅僅是軍事衝突,還是一場21世紀的意識形態決戰。 他說,我們一定要為維護自由國家所享有的生活方式而戰。

較早時,布希總統看望了紐約消防員和其他急救服務人員。後來,他前往賓西法尼亞州,看望在當地墜毀的被劫持飛機上乘客的家屬。

 

布希說他「絕不會忘記9/11的教訓」

布希還到華盛頓的五角大樓參加紀念儀式。五角大樓也是911恐怖攻擊的目標。

全國悼念

昨天,美國全國下半旗,並舉行了一系列活動,悼念死難者。 在紐約世貿中心原址,人們舉行儀式,大聲讀出所有死難者的姓名。 在飛機撞上世貿大樓以及大樓倒塌的同一時刻,他們為死去的親人默哀。

儀式開始時,當年任紐約市長的朱利亞尼發表講話說,願上帝保佑我們失去的親人,上帝保佑為他們而憂傷的人,要永遠懷念他們,讓他們的精神活下去。願上帝保佑美國。

國務卿賴斯,在華盛頓參加了為在911事件中遇難的外籍人士舉行的追悼會。 她說,為擊敗那些試圖傷害美國的人,大家團結起來,是至關重要的。 賴斯說,反恐是全球運動,為了一起強大起來,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必須要一起戰鬥。

 

世貿中心遇難者家屬出席了紀念活動

爭取和平聲音

在紐約世貿大樓攻擊事件中喪生者的親屬大尉.伯特迪,發起成立了一個由死難者家屬組成的民間組織,目的是爭取和平。
他在接受BBC採訪時說,布希的軍事策略傷害了美國。 他說,美國雖然沒有受到軍事攻擊,但是其受影響的嚴重程度不小於軍事攻擊,因為大筆資金從醫療衛生和社會福利事業中被挪用到軍事方面,民眾要揹負起沈重的負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