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良華:中國五義

發表:2006-09-1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臺灣30萬人民在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先生的帶領下到總統府倒扁,大陸電視臺前程報導,可謂用心良苦,真是太關心我們的臺灣同胞了,感動………!其實我想問大陸的媒體,你們知道這次為什麼要倒扁嗎?其實你們早知道了,就是阿扁接二連三的腐敗被揭穿,從趙建銘的案件,到吳淑珍的案件?還有就是阿扁的國務機要費,總而言之就是貪污腐敗!或許我先把臺灣和中國先定義為國以國的關係,這樣比較起來就比較清楚,又或者這樣比作 民主PK暴政,大家都知道大陸的貪污腐敗可以說是世界之最,貪污方式花樣多涉及政府部門多,其實只要在中國生活的人都知道中國幾乎當官的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久都是貪官,如此嚴重,然而這些貪官過的都很幸福,揮霍無度。就算被揭露也不怕,對付辦法還是很多的,第一方法就是卷款潛逃,只要逃到國外自由聖地你就自由了,如果你不幸被抓,也沒有關係,因為中國對貪官的刑事責任採取「減/緩/免」的做法,在這裡我只能感嘆阿扁和他的幕僚們為什麼不是在大陸從政呀,如果這事情發生在大陸,我敢保證你在大陸絕對沒有人會去到你的辦公室抗議,也不會有媒體找你麻煩,更不用說發動百萬人來倒你。

中國大陸的媒體一慣來都是報喜不報憂,何來這次那麼積極,其實你們只是要向世人傳達一個信息,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表現的很關注,不可否認,我們確實很希望臺灣能回歸,可是資本主義制度和社會主義制度能相融化嗎?民主和專政能相融嗎?看到中央電視臺主播在台上振振有詞和那些所謂的專家發表的高見,其實說真的我都反胃了,我不竟想問,你們有資格在全國觀眾面前報導嗎?你們知道全國觀眾的感受嗎?你們是否覺得我們只是看熱鬧嗎?就是在國內最主要的幾個門戶網站也刊登了這個新聞,但可笑的是居然沒有評論,就是有評論也是打倒阿扁,拉出去槍斃之類的,然道我們的人民都瞎眼了嗎?我發表了我的觀點,可被無良的網站網管給過濾刪除了,不單單是這個新聞評論,如果涉及政治的,肯定是經過過濾的,現在新浪/搜狐等國內大的門戶網站也學會了拍政府官員的馬屁,具體的我就不多說了,相信經常上網看新聞的人都知道,我發自內心大聲的呼喊:在崇尚言論自由的21世紀的今天中國徹底的完了。
形式主義

每次提到臺灣的什麼政府部門及政要官職都要加雙引號,好像一定要讓世人記住,大家都知道形式主義的意思就是我們把某種事件的某種東西,流於表面,不解決實際問題,因為畏難,因為困難,因為貪婪,因為別有用心,才產生了形式主義。可就是這個形式主義害了我們好幾代人,從大躍進浮誇風時代到現在經過了幾十年,可為什麼幾十年了還是這樣呢?而且還越演越烈,從當初的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九十年代的21世紀的現代化,現在的形式主義字眼又更多了,如:翻了好幾翻,GDP又增加百分之幾,同比增長了百分幾,還有很多很多,不勝權舉,可就是政府利用這個形式主義在製造這一切繁榮假象的時候,有誰能站出來大聲激呼我們要漲工資,我們要生活過的好一些,沒有人站出來,因為大家都知道這一切都是假象,就是叫再大聲也沒有用。房地產高的離譜,政府每隔段時間都跳出來叫幾聲,建設部出臺什麼規定,六部委又在出臺政策,可房價不降反升,上海同一個地段幾個月時間每平方米可以相差上萬元,就是我的老家龍岩市房價也提高到平均每平米3000元,龍岩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呀,髒 亂 摩托車全國最多,污染嚴重,貧窮落後,可就是這樣一個城市從當初每平米幾百元大家都不買的房子都能有那麼高的房價,哎!只能搖頭嘆息。現在不單就官員愛搞形式主義,這種風氣蔓延到全國各個角落,就像中毒,而且這個毒已經滲透到五臟六腑。

特權主義

特權主義也在全國氾濫,從馬克思到江澤民,共產黨領袖的畫像要懸掛起來讓人膜拜,領袖的絕對權威不容挑戰。在中國只要你是官,你就享有最高特權,你可以為所欲為,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從古代史到近代史再到現代,擁有5000文明的中國還是一點都沒有變化,在現代的中國買官賣官司空見慣,更有競標村官此等事情。中國的特權主義就是讓一部分的人先富起來,這些先富起來的人就是經過特權批准的人,正是在特權主義調教下,在中國形成了龐大的特權階層,在中國只要擁有特權,黑的可以變白的,別人的可以變自己的,從幾年前的黃靜案到前段時間的戴海靜案還有臺州女童案(建議用google搜索),全國人民都希望法律能還她們一個公道,可就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凶手依然逍遙法外,冤可比竇蛾,說到這希望大家能明白,中國的法律是為手上握有特權的人而立的,是為有錢人而立的,在中國千百年來的規律從來都沒有被打破過:窮莫與富鬥,富莫與官鬥,官莫與皇鬥。

暴力主義

也是中國社會主義特有的,國家領導人操縱專政工具,施行著赤裸裸的暴力主義。從八九年對愛國學生的鎮壓,從九九年對法輪功的鎮壓,從對民運人士、維權人士和上訪民眾的彈壓的事實,證明了領導人對一切有礙中共統治、妨害他獨裁專權的人和事從不手軟。在領導人看來,這是他遵循「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這一邪惡理念的重大作為,從前段時間香港何俊仁議員被香港黑社會毆打事件,不然看出暴力事件正在滲透香港這個民主法制的地區,嚴刑逼供也是暴力主義下的最常見手段,在中國暴力還用在手無寸鐵的公民身上,我親眼目睹了好幾次,在我還讀小學的時候中國在實行計畫生育,有一次下課時間曾親眼目睹計畫生育的人把農民的房子砸了,把所有的家庭用具都燒了,可憐老人家哭著跪著求計畫生育的人,可就是這些披著狼皮的人無動於衷,還狠狠的教訓著老人家,那段時期只要一聽計畫生育的人來,必定孕婦都要去躲,躲完回到家看到必定是被畜生糟蹋的一片狼籍,這樣的事情不就是書上土匪惡霸所能做出的事情嗎?當時幼小心靈的我受到了極大的震撼,還有一次是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所見到的事情,當時是在龍譚鎮政府門前有當地的居民產生糾紛圍了很多群眾,當時解決不了,就有人打電話給縣公安局,沒過多久好幾輛武警的車下來,這幫畜生見到人就打,連圍觀的群眾也打,小孩老人都不放過,真的太殘忍了,這些事情雖然過了那麼多年可我還是歷歷在目。我經常問自己我還能愛自己的國家嗎,現在的我已經有了答案:我愛我的國家和人民,但我不愛這樣的制度。

賣國主義

從大清朝政府和英國在1842年簽定「南京條約」開始,在隨後的西方列強趁火打劫,相繼強迫清政府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從此, 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新中國成立後,共產黨領導下的貪官政府轉變為經濟賣國,民族工業賤賣外國公司,官員從中受益,列舉(福建南孚電池公司賤賣 徐州重工賤賣等google搜索)。第二代身份證剛開始要給日本人來做,天呀!身份證是國家機密豈能由日本人來製造,泱泱大國難道連磁卡都不會造嗎?滑天下之大稽,其中的貓膩國人難道不清楚,現在的貪官為了錢連國家機密都可以泄密,這樣的政府能為民著想為國著想嗎?在全國人民的嘩然聲中,公安部急忙跳出來澄清:第二代身份證坯型均由公安部指定單位印刷,不排除有日本企業參與身份證製作的可能。身份證內的晶元系統可以儲存大量個人信息資料,但晶元全部由國內企業生產,這方面不存在泄密的可能。當初專家論證時曾表示,要破譯這套系統「至少需要投資20億元」。------就是現在拿著手中的身份證我也不知道是誰造的。現在中國流行什麼都用國外的,只要是國外的都是名牌。為了面子搞什麼磁懸浮,德國到現在都沒有把這個技術商業運營到自己的國家,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用,唯有中國為了面子花這麼多錢去做,從杭州到上海居然也要花幾千億建這個面子工程。除了感嘆中國有錢以外,我只能天天看著新聞裡面永恆的同一個新聞------希望大家奉獻點愛心,幫幫失學兒童,捐助希望工程。

馬屁主義

馬屁誤國說的一點都不過份,如果你要是想在中國當官那麼你就必須要學會拍馬屁,馬屁還有一種比較委婉的說法就是「戴高帽」,論及馬屁,還真正得與虛榮心融會貫通,沒有虛榮心作怪,又何來拍屁與受屁之論,教育部前段時間拍了胡總一個讓世人作嘔的馬屁,標題「教育部要求學習胡錦濤給孟二冬女兒的回信精神」,就僅僅一封簡單的回信,弄的全國上下一片忙,現在從中央到地方到農村到處都是要求學習回信精神的橫幅,現在的官員不好好的把心思用在怎樣治理國家上,一味著巴結領導,這樣的風氣極其的惡劣,從另外一面可以看出他們的不學無術,人民需要的是一個務實謙虛,勇於進取,帶領我們一起奮鬥的領導人,這個社會也需要一個好的風氣。

臺灣的民主進程確實是值得我們國家學習,記得有一次中央臺請了一個所謂的臺灣事物專家,這個人的名字我忘記了,他說:臺灣的民主是垃圾民主,我想這個人又是國家的御用專家,我一般把這類人稱為「狗屁專家」,建議這個人到以下這個網站拜讀何謂民主。 

今天我作為一個中國公民寫出了我對這個社會和國家的看法,我只是寫了一點點,只能說是冰山的一角,只是想讓大家記住一個道理:當你想說別人短處的時候,請先想想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如果你是魔鬼,請你釋放你的魔性,放幹你的魔血,再來與人類對話。


中國:郭良
MSN:[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