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你什麼時候能給農民一條生路

作者:天義 發表:2006-09-15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9月1日本農民寫了一篇關於教育產業化的網文《開學了,幾家歡喜幾家愁》,文中提到了新三座大山──「教改、醫改、房改」。我今天要含著眼淚談一談另一座大山──「醫改」。

昨天沒上班,陪從都昌農村來的養父去了一趟南大一附院檢查喉嚨。養父的喉嚨自今年過年後就不舒服,一直在當地農村的一家診所看。因為他知道我的負擔重,日子過得很艱難,所以一直沒告訴我,直到前段時間我在縣醫院做醫生的表弟覺得病情不對勁,才打電話告訴了我。聞訊之後,我馬上把他安排到縣醫院去治療,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和檢查,病情還不見好轉,所以前天表弟專程把他帶來南昌作進一步檢查,檢查的結果是喉癌。醫生告訴我要盡快做手術,手術費至少2.5萬,住院費另計!

因歷史原因,本農民的家庭情況比較複雜,是養父一手養大了我。他還有一個親生兒子,我那弟弟早幾年患有乙肝大三陽,也一直是我在幫他治,因農村勞累,弟弟的病情反覆發作了多次,前後花了幾萬塊,他的病情目前還算穩定,但已基本喪失了勞動能力。我妻子那邊三姐妹,她是老大,母親身體不好,每月都要去幾次醫院,父親下崗,兩個妹妹讀書都是我在供!所以我在《開學了,幾家歡喜幾家愁》的那篇網文中說,本農民不是一個有錢人,家裡壓在我肩上的負擔太重了,以致我經常失眠。

看到檢查結果,我有點發懵。不治吧,於情於理說不過去,養父養育了我那麼多年!治吧,只有由我來想辦法,到哪裡再去籌那麼多錢,自己去年買房,都是靠朋友們的支持,現在真不好意思再向他們開口,昨晚我又是一個晚上失眠。

昨天在醫院,還碰到一個不幸的家庭,一對老兩口,也是農村來的,衣衫破舊,面容憔悴,做丈夫的患的是跟我養父一樣的病,聊起來才知道他們的幾百塊錢檢查費都是借來的,還有兩個孩子在讀書,一個高中一個大學。一聽到檢查結果後,做妻子的當時一下沒了注意,頓時失聲痛哭,「天哪,這可怎麼辦呀!」我怕養父傷心,趕快拉著他走開了。

我不知道中國有多少這樣的家庭,但是我經常聽到這方面的新聞。前不久齊魯晚報登載了一則新聞,說一個自己身體也不好的中年兒子,因無力承擔母親高額的醫療費用,在花去15萬之後,將年邁又病重的母親遺棄在醫院的大堂,之後這件事一時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捐款的不少,無疑,這對母子是幸運的!還有另一則新聞,說一個大學生深夜患急病,被送往當地醫院,因無法預交住院費,同行的一個白髮蒼蒼的教授都給院方下跪了,院方還是堅持不接收,老師和同學只好眼睜睜地看到病人在醫院的大堂中死去!

這樣的新聞大多了……

天下最善良最樸實的最容易滿足的莫過於我們這些農民,從共產黨奪取政權開始,中國的農民兄弟就給了黨和國家莫大的支持,就連在三年自然災害時全國農民也是毫無怨言。現在黨和國家逐漸強大了,又為農民做了些什麼?改革的成果僅僅只有少部分農民受惠,而我們的黨和國家卻總是來拿這部分人做宣傳!


想想不久的將來真的進入了老齡化社會,一個家庭會有四個以上的老人,如果醫療問題再得不到妥善的解決,那到時這個社會將會變成一個什麼樣子?

現在農民沒有醫保,得了大病只有等死。當初國家在推行計生政策時,為了消除農村養兒防老的時候,說等我們農民老了後國家是不會不管的,而到了現在,以前的承諾都到哪裡去了?

試問中共流氓,你什麼時候才能給我們農民兄弟們一條生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