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子140萬天價 拍得"1 LOVE U"車牌

發表:2006-09-1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運輸署昨日舉行的拍賣會全場爆滿,反應非常熱烈,全日錄得逾1100萬元的收入,拍賣過程更是高潮不絕,車牌「1 LOVE U」叫價激烈,突破百萬元大關時更全場拍掌,最後叫價26次,以全場嘩然的140萬元成交,出價的神秘女子贏盡喝采聲;另一焦點車牌「TVB」競投時,更有人旋即以高出底價百倍的50萬元「拗手瓜」;有明星派遣友人加入車牌爭奪戰,場面精彩絕倫。

文匯報報導,除了有富豪明星大混戰外,亦吸引了大批傳媒及明星「粉絲」進場,估計有近500人次。拍賣會當中以「1 LOVE U」、「TVB」及「PORSCHE」3個車牌熱爆全場,分別以140萬、80萬及70萬元成交。

「閃電」承價 爭逐激烈 

一直備受關注的「1 LOVE U」車牌競投時,眾人「閃電」出手,叫價由10萬、20萬元,旋即推至70萬元,其後更有經營車行的徐太與「幫老闆競投」的男士等,以10萬元一口,繼續 爭奪,當價位推至90萬元時,全場屏息靜氣,男士叫價100萬元時,全場興奮拍掌,情緒高漲,其後更達至每口價20萬元,最後以一名不時拿著手機通話的神 秘女子以140萬元投得,她另以45萬元投得「COOL」。事後,她只表示不是代表車行競投。

車行代表以高價擊退對手

另外,徐太亦成為拍賣會的焦點人物,她每次都以倍數叫價,嚇得對手紛紛打退堂鼓,成功以近200萬元投得23個車牌,其中有以46萬元成交、代表事事如意的「CCUE」及25萬元的「RT」。

運輸署發言人對昨日拍賣成績表示滿意,整個拍賣會過程順利,反應良好。財政司司長已於去年5月宣布,會把拍賣自訂車輛登記號碼的預計收益7000萬元,減去約1000萬元行政費用,用於資助扶貧工作。

今後每次拍賣都會推出約200個車牌,下一次的自訂車牌拍賣會將會在10月尾至11月初舉行,運輸署稍後會公布詳情,但下一次遞表申請提供自訂車牌的時間待定。 

另據大公報報導,二百一十個首次由市民自訂的車牌,昨天終於名花有主。「1 L0VE U」、「TVB」及「P0RSCHE」等熱門車牌都以高價成交。令人意外的是,很多車行原先估計只值十五萬的「1 L0VE U」車牌,最後竟以一百四十萬「天價」成交,其他車牌成交價亦遠高於預期,令政府庫房進賬超過一千一百萬。

運輸署表示,以一百四十萬成交的「1 L0VE U」車牌,到目前為止是今個財政年度各個車牌拍賣會中,成交價最高的一個。昨天拍賣會中,成交價第二和第三高的號碼,分別是八十萬元的「TVB」和七十萬元的「P0RSCHE」(跟名牌跑車保時捷英文名稱相似)。 

「1 L0VE U」車牌是早上拍賣會的焦點,競投人士叫價多達二十四次。拍賣官叫出車牌底價是五千後,立刻有競投者出價十萬元。但當牌價被推得愈來愈高後,競投人士數目 便不斷減少,最後只剩下一男一女。投得車牌的女士叫價至九十萬元時,男方曾經一度猶豫,但最後仍叫價一百萬元,惹來全場歡呼和拍掌。但最後女方仍以一百四 十萬元高價擊敗男方。

女士為「愛」不惜金錢

雖然「1 L0VE U」成交價全場最高,但最令人注目的,始終是以八十萬元成交的「TVB」車牌。即使無線電視曾於上月表示暫時無意競投,但昨天仍派代表到場。惟最後被酒樓東主楊先生「截擊」而飲恨。 

「TVB」車牌的買主楊先生,同時亦斥下七十萬元巨資,買入全日成交價第三高的「P0RSCHE」車牌。競投「P0RSCHE」時,楊先生與公司東主劉 先生一直爭得你死我活。最終不敵的劉先生,最後只能以十三萬元和九萬五千元,分別購入「HANDS0ME」和「HEHEHAHA」兩個車牌。

名公司車牌價錢低 

昨天作公開競投的車牌當中,有不少都是公司和大學名稱,因此四洲集團和香港大學等大機構,都有派出代表到場競投車牌。不過,並非所有與機構名稱相同的車 牌,都與「TVB」和「P0RSCHE」一樣以高價成交。如跟電訊盈科簡稱相同的「PCCW」,只能以六萬元成交,未能躋身十大之列。與百貨公司「先施」 英文名稱相同的車牌「SINCERE」更只能以二萬三千元成交,可謂「同牌唔同命」。

是次拍賣一共籌得超過一千一百萬,其中上午拍賣所得超過六百萬。運輸署首席行政主任陳周玲玲對拍賣收益感到滿意,她說金額合乎預期目標。下一次自訂車牌拍賣最快於十月底進行,公開拍賣的車牌數目將與昨天相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