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華非辜振甫之女:鄧香妹母女認罪

發表:2006-09-19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自稱是已逝的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婚外情對象、私生女的鄧香妹、張怡華母女,被辜家控告涉嫌恐嚇取財,全案昨天在法庭辯論終結時發生大逆轉,鄧、張母女首度鬆口坦承「張女的出生與辜老無關」,願意認罪獲取緩刑,鄧香妹還一度當庭下跪。

昨天庭訊原本一如過去瀋悶冗長,晚間突然出現鄧、張母女露骨自白並認罪的場景,旁聽席上的人都嚇一跳。張怡華的林姓丈夫晚間受訪說:「我太太也是第一次聽到母親說她不是辜老的女兒,讓她青天霹靂,幾近崩潰。」

辜家律師感受不到誠意

辜振甫之子、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人在國外,台泥董事長秘書室主任蔡國嶼昨晚表示,他相信,這樣遲來的正義,辜家心中不會有任何高興的感覺,畢竟辜老名譽受損的事實已然造成,但至少將壞人繩之以法。

辜家律師宋耀明表示,辜家打官司不是要錢,而是為維護辜老名譽,也為導正社會風氣,勿使不法之徒誤信「名人八卦」可作為恐嚇取財工具,但鄧香妹母女仍執意傷害辜家,如今等到最後一次開庭才說要認罪,他感受不到誠意,因為鄧香妹母女應是擔心坐牢才認罪。

鄧香妹母女委任律師林憲同說,張怡華已坦承不是辜老的私生女,她之前都聽從母親的。張怡華昨天在庭上也差點跟著媽媽下跪,她告訴律師:「今天起,不再對外宣稱我是辜老的女兒。」

本案能否完成量刑協商還在未定之天,因為她們首先必須全部認罪,目前鄧婦的說詞反覆不定,且應答情形瀕於精神妄亂,合議庭無法確定她的真意,故昨天仍訂出本案於下月十八日宣判。

林憲同表示,能否協商須視辜家態度而定,近日將密集與辜家協商後,朝認罪方向,向合議庭補提書狀。

六十五歲的鄧香妹,以曾與辜老有過一段情,因生活陷入困境,八十一年間向辜老請求給付生活費三百萬。後來食髓知味,不時寫信向辜家或其親信,表明若不滿足兩人需求將公開「私生女事件」,辜家為維護辜老聲譽,先後給付一億多元及兩間房屋。辜老去年一月過世後,鄧香妹母女仍繼續索財,辜家認無法縱容,控訴鄧、張母女恐嚇取財。

兩度監定已證實無血緣

全案在檢、院偵審階段,共兩度以交叉比對鄧、張母女、辜老遺留兩家醫院病理切片,及辜老四名子女的DNA檢體等方式,監定證實張怡華並非辜老所生,檢方之前也依此起訴鄧、張母女,並以她們的手段可議,依恐嚇取財罪嫌具體求處鄧五年以上、張三年以上的徒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