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軍刀鑒別方法

發表:2006-09-2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前,由瑞士人卡爾;埃爾森納研製的軍刀已經獲得了專利。

二戰期間,「瑞士軍官刀」被美國大批量採購供應美國陸軍消費合作社和美國海軍、空軍。由於戰時美軍遍佈世界各地,從而也推動了「瑞士軍官刀」在世界範圍內的廣泛傳播。「瑞士軍官刀」的德語發音「Offiziermesser」很是繞口,粗獷的美國大兵們乾脆將它稱之為「Swissarmyknife」,即「瑞士軍刀」,於是這個簡稱也約定俗成地成為了這一品牌的名稱。

正宗瑞士軍刀僅兩種品牌

很多人都誤以為「瑞士軍刀」就是一個品牌,其實,目前國際上主要有兩種品牌的正宗瑞士軍刀,它們分別是於1884年建在瑞士中部阿爾卑斯山下的維氏(Victorinox)企業和於1893年在瑞士德勒蒙特成立的威戈(Wenger)企業。兩種品牌大同小異,在商標上的區別是:維氏是盾牌中嵌瑞士十字國徽,而威戈是圓角正方形中嵌十字。另外,在其主刀下端分別刻有各自的名稱「VictorinoxSwitzerland」和「WengerDelmontSwitzerland」,沒有這些刻字的絕對不是正宗瑞士軍刀。

另外,真品通常有一個用拇指可控制刀刃的孔或者栓,使它可用單手打開,配裝的刀夾使折刀可以被系結到口袋裡,從而方便地攜帶和取出。另外還有背簧式或襯墊式的刀刃鎖定機關。用單手把它打開,檢驗一下它的開刀孔或栓或其他開刀機制是不是感覺最好。接著,看一下它的鎖定機制是否安全、舒適。如果各方面都不太理想,便有假冒的隱患。

瑞士軍刀價格

談到瑞士軍刀價格,自然是不低的。一把正宗瑞士軍刀的價格就當在100元人民幣左右,而一把30多種功能的「瑞士冠軍」價格至少在400-500元左右,但如果我們想到,這是種可以讓我們一生受用的商品,自然就不會覺得它的價格背離了價值。

瑞士軍刀有一個特點,也是分辨真假的好方法,就是他的刀身所用的鋼,在燈光下,會看到一點點的黑色的花。並不是電鍍出來的那個純亮的光澤。因為這是他使用高碳鋼的結果。國產的刀具一般都是和鏡子一樣光澤。那就是電鍍的效果。

瑞士軍刀的保養與護理:

軍刀經過使用後,折合式刀具握柄部收納刀刃的內溝總會藏污納垢,為了保證你的刀具的成色及鋒利,建議您在使用後,務必對刀具進行護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