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現形的「非常之道」

發表:2006-09-20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與情女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貪官們一生小心翼翼,謹謹慎慎,最後卻載在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件上,實在有點讓人哭笑不得。或許,這是偶然中的必然?

1 稀奇:民工掘出貪官

大千世界,自來無奇不有。一些看似天方夜譚的事件也頻頻真真切切地上演著。 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前旗一位科級幹部搬家時將47萬元存摺遺忘在舊房子裡,被拆房的民工意外發現。檢察機關由此順籐摸瓜,查出他的不明財產達400多萬元。
  劇悉,這位官員平時生活節儉而低調。家裡擺設簡單,鮮見奢侈品。若不是檢察機關接到舉報「順籐摸瓜」,人們很難相信這位自治區級貧困旗縣的科級幹部竟然是一位徹頭徹尾的大貪官。>>>

2 特色:情婦將貪官拉下馬

中國近年查出來的不少貪官都毫無顧忌地養情人、包二奶,不少貪官還是因為情婦而被拉下馬,有人戲稱這是「中國特色」。 >>>
河南省駐馬店市某鄉黨委書記張學峰因要與情婦在一起,堅決要與妻子離婚。其妻一怒之下拿著一張52萬元的存摺到檢察機關舉報。檢察機關順籐摸瓜,把張學峰「揪」了出來。張學峰後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3 新穎:小偷成「反腐鬥士」

貪官們對於「身邊的人」雖能夠全力安撫,但是對於小偷卻沒有辦法「照顧」,所以一些平日裡掩飾極深的貪官經常被「偷藝」超群的小偷無意間偷出。
荊州市民政局原副局長易先華,因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該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非法財產94.7萬元上繳國庫。易的落網,緣於其家中的一次被盜。>>>

風雲難測的意外 

山體滑坡滑出的:2004年8月,深圳龍崗區布吉街道長排村的一堵擋土牆因山體滑坡而倒塌,一對湘籍母子在事故中身亡。事故誘因之一是羅湖公安分局系統的三名中層幹部違規建私房,受私房地基影響造成山體滑坡。而私房資金來源於原派出所的「小金庫」,由此,安惠君作為原局長也東窗事發。

地震震出的:1999年3月5日,四川達川市盛傳要地震,該市教委計財股股長邱盛池連夜匆忙打點財物,攜帶一批存款單和金銀首飾外出逃命,慌亂之中卻把存單丟了。結果,真正的地震沒有發生,邱的「地震」卻來臨了。

其他貪官現形「非常之道」
「嫖」出來的:2000年9月,浙江公安機關在抓捕在舟山海域多次從事走私犯罪活動的董欣束等人過程中,在寧波經貿花園董欣束別墅內意外地抓到正在嫖*的舟山海關關長陳立鈞。

「炸」出來的:陝西延安油礦豐源公司副總經理鄭大平,為了能夠坐上總經理的寶座,在一次主管單位召開的會議上,威脅說如他當不上總經理,就要炸毀油田,從而被警方控制。

「找」出來的:1999年8月,江西原副省長胡長清率團到雲南參加世博會江西館開館剪綵後便不知去向。這一極端不正常的現象引起了有關部門注意,逐漸深查下去胡案遂發。

「笑」出來的:湖北巴東原國土資源局礦產管理股原股長彭俠事發於酒桌趣聞。一名檢察官在春節小聚中偶爾聽到他賭博、嫖*和養情人等桃色故事,眾人哄笑不已,遂引起懷疑。

「抖」出來的:2003年10月,四川綿陽原市委書記黃學玖駕車撞人致死,當即逃離現場,事後找人頂包。4個月後,一名交警酒後駕車肇事,黃學玖要求相關部門「嚴肅處理」,這名交警不服氣,便把黃的「頂包」案抖了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