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不流血政變推翻的泰國總理他信現身英國

發表:2006-09-20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 年9月20 日,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早民眾關心軍變時政,就地看起報紙。(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泰國陸軍總司令宋提(Sonthi Boonyaratglin)星期三宣布已經廢除政府內閣以及議會,並稱將把權力交還人民,此前他所指揮的武裝部隊在政變中推翻了總理他信領導的政權。對於泰國軍方在他信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際發動政變,各國領導人呼籲尊重民主法制,並警告國民暫時不要前往泰國旅遊。
領導這次軍事政變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宋提星期三在國家電視台上稱︰「我們無意要領導國家,將會盡快在君主立憲政體下把權力交還人民。」

一名政變發言人說,推翻他信是為了化解近一年來的政治僵局,並遏止「貪瀆猖獗」。
這名發言人還宣布發表說,指揮政變的泰國陸軍總司令宋提將取代他信出任泰國臨時總理一職,以"新政"盡快恢復"法律和秩序"。並以軍方領導人和警察司令組成的"國家民主改革委員會",除了聲稱掌控國家政權以及宣布在全國實施戒嚴以外,還宣布地方軍事指揮官將掌控首都曼谷以外的地區。軍方還命令各省市政府官員馬上向他們匯報工作, 並宣布,政府、銀行與市場星期三休假,以維持情勢平靜。
泰國陸軍司令宋提(Sonthi Boonyaratglin)上將還表示需要一年的時間產生新的憲法和進行新的全國大選。

事發初期,他信仍試圖透過電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阻止政變。
然而,在數小時後,他信取消預定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的演說。就在軍隊在政變中掌控曼谷數小時後,一名泰國高級官員說,他信與代表團星期二晚將離開紐約。被這場不流血的政變推翻的泰國總理他信星期三抵達英國。

 英國首相布萊爾的發言人說,他信只是以私人訪問形式到倫敦,並沒有要求和英國政府官員會面,也不清楚會停留多長時間。他信有一個女兒在倫敦讀大學。
布萊爾的發言人說,英國政府關注泰國形勢的發展,希望新政府盡快返回民主,並關注原定於10月和11月的大選是否會如期舉行。
英國外交大臣貝克特(Margaret Beckett)星期三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尋求他信重返權力。

這次軍事政變是泰國15年來首次政變,也是自1932年君主立憲後的第18次。
裝甲車與士兵在許多街角就位,但曼谷多數地區的生活情況大致如常。
泰國政變引起國際廣泛關注。
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美國政府官員正在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但是目前做出局勢判斷依然為時尚早。
澳大利亞對於泰國政變深表遺憾。
紐西蘭政府總理海倫•克拉克譴責了這種以非民主方式推翻政府的做法。
歐洲聯盟呼籲泰國盡快恢復民主秩序。
目前,曼谷及周邊地區暫未出現混亂場面。

来源:看中國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