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披露:八成高幹搞婚外情

發表:2006-09-2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動向雜誌(9月刊)報導,近日,中共十七大籌備領導小組,在審核新屆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操行資格時披露:自二OO二年十一月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至今年上半年,黨政、國家機構地廳級、副省級及以上高級幹部,因搞婚外情、生活腐化,受到黨內紀律處分的有二二三七名,其中有一四二名開除出黨、撤銷行政職務,三十二名被檢控判處徒刑。

報導說,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從四月初至八月中旬,在全國三十五個地區、部門、單位,展開「社會和諧、道德風尚」為題的調研。中紀委、監察部、中直機關、人民日報、共青團中央參加了調研。結果:黨政、國家機構高級幹部80%以上,生活作風不檢點,搞婚外情。而且有兩個共同特徵.(一)經濟發展快、繁榮地區上干婚外情比例特別高,幾近95%;(二)搞婚外情者,以年齡四十五歲至五十六歲間年富力強最普遍。調研發現:高幹搞婚外情,強調是「生活上的小節」、「開放社會普遍現象」、「社會交往很自然的現象」,甚至指是「社會發展和繁榮的必然情況」云云。

報導說,從八十年代後期起,中紀委監察部接獲舉報、反映高級幹部情況的三大類中,婚外情、腐化墮落事件佔首位;貪污、挪用公款佔第二位;濫用職權、打擊報復佔第三。而貪污、腐敗的高幹案件中,高達98%兼有婚外情、腐化史。

報導說,二OO五年,中紀委、監察部和中央有關部門,接獲舉報、反映地方、部門高級幹部信函一二四七六O余件,涉及婚外情、腐化墮落者有三四六五O件,貪污、收賄腐敗的有三一九O七件,濫用職權有二七四五O件。

報導說,二OO六年上半年,省級紀委和有關部門,接獲舉報、反映本地區、部門黨政、國家機關高、中級幹部搞婚外情、涉黃賭案件,比去年同期上升二倍以上。

報導說,中央書記處書記曾慶紅,九月一日在中央黨校秋季開學典禮上講到幹部自身建設問題時承認儘管有了規則、有了紀律,但是對於婚外情、生活腐化墮落的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怎樣處理,還是大有爭議,還是草草率率了事的多,還是黨內外有別,還是職務高低有別的習慣意識佔上風。

另外,據報導,高級幹部搞婚外情狀況最嚴重、普遍、氾濫的十大地區有廣東省、上海市、北京市、江蘇省、浙江省、福建省、遼寧省、山東省、重慶市、河北省。十大系統、部門為:公安、工商、稅務、教育、醫療衛生、國土、建設、金融證券、駐外中資機構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