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塊錢的痔瘡膏可治眼袋黑眼圈?荒唐!(圖)

發表:2006-09-2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吹噓「藥效猛烈,有作用」引得一些美女躍躍欲試·荒誕的美容偏方因成本低易操作,在女學生中悄悄流行·痔瘡膏是一款用於肛門的藥物,用於眼部可能導致炎症。

幾塊錢的痔瘡膏可以治眼袋、黑眼圈,吃麵包皮則令美發變得卷卷的…….一些看似荒誕的「美容歪方」在網路上大行其道。昨日,記者走訪成都藥店瞭解到,一些年輕女生貪圖痔瘡膏價格便宜,居然甘當「小白鼠」,紛紛跑到藥店購買痔瘡膏用於「美眼」。

  網上調查

  「痔瘡膏美眼」等歪方盛行

  曾有傳言用避孕藥自製的洗髮水,可令頭髮變得黑亮柔順。最近又傳出一「美容歪方」:睡覺前將用於治療痔瘡的痔瘡膏,塗抹在眼部四周,可以消除黑眼圈、眼袋,甚至能防止長痘痘。

  昨日,記者調查發現,這一「美容歪方」在網路上非常流行。「痔瘡膏美眼」的說法源自2005年3月的一題為《馬應龍的N種用途》的帖子。該帖子聲稱,馬應龍麝香痔瘡膏可治痘,晚上用可去眼袋(可參考成分)。數千網友跟帖回應,甚至有瘋狂的網路女子,自告奮勇當起了「小白鼠」,晚上睡覺時真將痔瘡膏塗在了眼周,「感覺清涼、藥效猛烈,有作用」……網上眾說紛紜,引起一些美女躍躍欲試。

  更令人驚奇的是,除了「痔瘡膏美眼」之外,網路上還盛行更多「美容歪方」。諸如使用凡士林,可令眼睛增長睫毛,如外國女郎一樣迷人;喜歡頭髮卷卷的女士,可嘗試多吃麵包皮,這樣可改變髮質擁有一頭自然的捲髮......看似荒誕的美容偏方,因成本低易操作,在尚未工作的女學生中悄悄流行。

  走訪藥店

  買痔瘡膏「美眼」圖個便宜

  備受網友追捧的美眼產品,當屬馬應龍麝香痔瘡膏。昨日,記者走訪了成都諸多大藥房,均發現有馬應龍麝香痔瘡膏銷售,一支5.7元。與專門的眼部護理產品相比,這種痔瘡膏價格非常便宜。在某藥店櫃臺裡擺滿了琳琅滿目的眼部護理產品,最便宜的96元,貴的則400餘元。看來不少敢當「小白鼠」的愛美者,相中痔瘡膏很大因素就是貪便宜。

  「太可笑了!這怎麼能治眼袋呢?」昨日一藥店銷售人員當即對「痔瘡膏美眼」的說法給予否定。她稱,一個用藥部門在肛門、另外一個是眼睛部位,簡直亂來。說完,她把拿出來的馬應龍麝香痔瘡膏又拿回櫃臺,拒絕銷售。

  廠家說法

  痔瘡膏美眼無臨床驗證

  這支麝香痔瘡膏的說明書上,清楚標明其用於痔瘡腫痛、肛裂疼痛。成分中包括人工麝香、珍珠、凡士林等,這正是「網路歪方」的依據。那麼,把「痔瘡膏」塗抹在眼睛周圍,到底能不能消除黑眼圈和眼袋呢?昨日,記者聯繫了痔瘡膏廠家,他們對網上盛行的「痔瘡膏美眼」之說,啼笑皆非。

  「這是用於治療痔瘡的,塗抹的部位都不一樣。「武漢馬應龍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客戶服務部的負責人陳女士聲稱以前接到類似諮詢電話。她說,從藥理上講,麝香痔瘡膏裡有牛黃、珍珠、冰片等成分,可起到消腫去瘀的作用。然而,這藥品的成分搭配以及工藝是用於治療肛門部位疾病的,在藥品治檢方面與用於眼部的藥品要求不同。同時,廠家從沒做過用痔瘡膏來治療黑眼圈的臨床試驗,不知道具體的治療效果。

  廠方建議,痔瘡膏畢竟是一款用於肛門的藥物,痔瘡膏的顆粒更為粗糙一些,對眼部這樣嬌嫩的地方可能導致炎症。一旦由此產生一些副作用,廠家一律不負責任。

  專家提醒

  眼部皮膚損傷後無法修復

  「不科學!」中華醫學會美容外科分會專家蒲興旺,昨日對網路上盛行的一些美容歪方給予否定,這些都缺乏科學道理。諸如「痔瘡膏美眼」或許在短期內,能達到祛除眼袋的效果,然而由於眼部和肛門皮膚組織大不相同,這種短期效果的假象或許「有更大隱患」。因為肛門部位皮膚修復力好,而眼部最嬌嫩的皮膚一旦損傷,則無法修復。使用「痔瘡膏美眼」可能存在引發炎症、增多眼部皺紋等後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