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一年一畝地可以長出160萬斤蔬菜

發表:2006-09-21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然從"大躍進"年代的一張舊報紙上發現一篇文章,是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寫的一篇短文,內容大致是從科學理論上講,如果能科學的利用土地的話,稻麥每年的畝產量不是二千斤也不是三千斤,而是二千斤的二十倍,如果重蔬菜的話,每年畝產量可以達到一百六十萬斤,請記住是160萬斤.這還是有"科學"依據的.

  如果哪個官員在那個年代說這樣的話,那是不正常的正常,大家都在浮誇,不浮誇要犯錯誤,但從像錢學森這樣的大科學家口裡出來,其權威性就不一樣了,現在看來是笑話,如果誰能一年在一畝地裡重出160萬斤蔬菜,那絕對是破吉尼斯的吉尼斯,幾十年過去了,這樣的低級錯誤當然不會再犯,但打著科學的幌子蒙人坑人誤導人的現象仍然層出不窮,一些所謂的專家在電視上,推銷起某種產品,說起科學依據來是頭頭是道,其結果是受了人家的銀子,當起了人家的說客,把消費者忽悠的暈頭轉向,當然錢老先生那時候肯定不是為了錢,但不能不說是為了"前途",

  科學就是科學,身為科學家更不能為了某些個人利益去出賣科學家的良知,特別是作為身高位顯的權威科學家,也許你不負責任的一句話,就可能釀出一場災難.

  老錢啊:你撰文說一年一畝地可以生產160萬斤蔬菜,您自己相信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