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十類人不適宜做官

發表:2006-09-2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鴻章說過,天下最容易的事情就是做官,倘若連官都不會做,那也太愚蠢了。話雖這樣說,還是有人不得要領,明知自己不是做官的料,卻硬往死胡同裡鑽。老憨願把多年在官場裡混的經驗無私奉獻,讓熱血青年少走彎路。

一、沒有酒量的人。因為官場是要應酬的,應酬是要喝酒的,喝酒是要盡興的,如果自己怎麼鍛練酒量都上不去,就算你德才兼備,還是奉勸你打消當官念頭。當官的酒量一般中度白酒一斤左右,望有志者掂量掂量。

二、疾惡如仇的人。這樣的人最不適宜在官場混,官場講不得良心、正義、原則,你要把父母、老師教育的人生道理統統忘記,重塑適者生存的世界觀和價值觀。

三、錢少的人。官場是有錢人的遊戲,囊中羞澀者要知趣,靠工資養家餬口的人還是老老實實呆在家裡為好。至於要多少錢?一千挂個號,一萬報個,五萬給頂帽,十萬喜訊到。

四、沒有關係的人。當官靠關係,婦孺皆知,如果你沒有什麼背景和靠山,空有一身正氣和本領,奉勸遠離官場。

五、才華橫溢的人。這種人太突出太優秀,讓多數人顯得平庸,容易遭人暗算。俗話說,木秀於林風必吹之,槍打出頭鳥,即使你不得罪人,會有人嫉妒你。

六、正宗學歷太高的人。官場不用很多知識,懂得溜須拍馬、投機取巧、圓滑奸詐即可,正宗學歷太高的人會發現官場無用武之地。一般通過自學、函授或買個大專文憑足夠,等當了大官再弄個碩士博士易如反掌。

七、膽子小的人。官場是詭秘莫測的地方,競爭異常慘烈,如果沒有超乎尋常的心裏素質,沒有置之死而後生的勇氣,沒有毒辣陰險的手段,遲早會被淘汰。

八、性功能不好的人。官場的人,如果只守著個黃臉婆,沒有情婦二奶,不會泡妞嫖妓,是會被嘲笑的,很沒面子。

九、話多的人。俗話說言多必失,禍從口出,有一類人天生口水多,喜歡對人對事指指點點,乃官場一大忌。

十、沒有姿色又捨不得獻身的女人。如果你沒有姿色,又不會三陪,更不會跟人上床,奉勸這樣的女人不要有太多的慾望,老老實實相夫教子算了,官場沒有你的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