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出租司機談「經濟瘟疫」

發表:2006-09-22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的士司機能侃,那是出了名的,隨便上一輛出租車,你準能被司機知識的淵博和敏感所折服,古今中外,無所不知。這不,前幾天從方莊打的到北京西站就碰上一位。

上車沒多久,就開始議論我國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談及毛時代,「那可是把除人民公僕以外的工人、農民等國家主人們餓壞了」。

司機是個退伍軍人,他積極地承認這點,但對現在的經濟發展卻又自己完全而新穎地見解。說到珠三角、長三角的快速發展,他明確而有見地的稱現在的經濟發展叫「經濟瘟疫」,令人耳目一新,為之一震。

「你們覺得社會變化發展很大,但我覺得現在的發展是經濟瘟疫」。

他說由於經濟的發展現在貪污腐化橫行,無官不貪,有些政客為了政績,隨意揮霍國家資產和國有資源,那可不全是人民的血汗呀,幾億幾十億久那樣輕易地糟踐了。他說你看到處亂佔耕地,亂建房屋,而且佔的全是好地兒,這些土地被亂建亂蓋後都不可恢復,到時候到哪兒去種地?沒地,人吃什麼呀?喝西北風?!他說環境破壞很厲害,北京周邊已經沒有一條還常年流水的河流,到處烏煙瘴氣;他說現在的人啦,為了錢,那可是黑了心,假冒偽劣層出不窮不說,什麼毒藥都敢往食品裡面加,吃不死人不罷休,人民認錢不認命……雖然經濟上確實是有了很大發展,但可是犧牲國人形象和誠信忽悠來的,「子孫們可就慘啦,沒有人相信了!」所以,他問:「你說是不是經濟瘟疫?」

「錢好像是多了點,但老百姓可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越來越活的不塌實了!」「多少錢才是個頭呀?」我和朋友面面相覷,無言以對,「你們說是不是經濟瘟疫?」

「經濟瘟疫」,一個聽起來有些偏激而莫名其妙的發明,但仔細一想,他講的好像又有些道理。

車到西站,臨了收錢給票,嘴裡還不閑著,「樓到是修了許多,立交橋也建了不少,可現如今人活著,可真他媽是忒累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