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討好中共提解除武禁遭批

發表:2006-09-23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朝野國會議員對總理普羅迪日前訪問中國時聲稱將促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咸表不以為然,並強調不應對一個不尊重人權的國家解除武器禁運。

繼十九日發表書面聲明批評普羅迪討好中國的提議之後,義大利參議院國防及歐盟政策委員會成員暨國會友臺小組主席,賽爾瓦參議員 (Gustavo Selva),今天繼續在國營電視與廣播集團RAI的「第一廣播電臺(Radio Uno)」的政論節目中表達他反對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立場。

賽爾瓦在十九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儘管歐盟及美國力抗來自各方的強大遊說壓力,仍基於眾多的充分理由無意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反觀普羅迪卻為討好中國高層及攻佔中國的武器市場,倡議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對中國在人權、公民、宗教、政治與社會等各方面的高壓手段則輕輕帶過。

賽爾瓦強調,由於在亞洲,以至全世界,並沒有任何國家威脅中國,普羅迪還在促歐盟增加向軍事預算已極為龐大的中國出售武器更顯得毫無道理。

事實上普羅迪也很清楚,中國大幅增加軍事開支的目的有三:威脅和平民主的臺灣,現在已有七百枚飛彈瞄準臺灣;鎮壓內部因種族、宗教與政治等因素的異議人士,如近數十年來發生在西藏及其他省份的事件;與繼續增加武器出口,而這些武器最終都落入中東與非洲等貧苦地區的獨裁政權與犯罪組織的手中。

與賽爾瓦同屬全國聯盟黨(National Alliance)的眾議員烏爾索 (Adolfo Urso)指出,普羅迪倡導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不僅與歐盟不同調,也與他自己領導的執政聯盟內大部分人的意見悖離。

烏爾索說,他將在國會中提動議反制普羅迪的魯莽建議,以求再次明確地表達義大利反對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立場,及完全配合歐盟在去年三月中國針對臺灣通過「反國家分裂法」之後所表達的意向。

執政聯盟成員之一的綠黨眾議院黨團領袖波內利(Angelo Bonelli)也反對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之議。他說,這並不在歐盟的規畫之中,也從未討論過,因此政府有必要立刻澄清。

来源:觀察--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