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字獄:一條簡訊引來牢獄之災

發表:2006-09-24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首《沁園春.彭水》引出現代文字獄

馬兒跑遠,偉哥滋陰,華仔膿包。
看今日彭水,滿眼瘴氣,官民衝突,不可開交。
城建打人,公安辱屍,更那堪白雲中學,空中樓閣,生源痛失,老師外跑。
虎口賓館,盡落虎口,留得沙坨彩虹橋。
俱往也,當痛思痛,不要騷搞!

就是這樣一首詞,改變了一個小人物秦中飛的命運。

秦中飛,彭水縣人,1998年綿陽師專畢業後分配到高谷中學教書,2003年調到彭水縣教委人事科任科員,為人還算老實本分,但是有點喜歡唐詩宋詞,閑來無事也學古人吟詩作賦以自娛。

今年8月下旬,秦中飛填詞《沁園春.彭水》,感覺還不錯,就以簡訊發給周圍的朋友以為娛樂。但是秦中飛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創作的一條簡訊在給自己帶來牢獄之災的同時,還讓周圍40-50個朋友受到牽連。當秦中飛把這一搞笑的簡訊發給周圍的朋友後,給自己帶來了牢獄之災,也讓周圍朋友的美麗人生轉了一個彎。

今年8月31日,秦中飛被彭水縣公安局叫去問話,從此開始了他的牢獄生活。9月1日,秦中飛的妻子陳瓊得到其被捕入獄,頓時亂了方寸。因為陳瓊沒有工作,秦中飛一家三口,依靠其每個月800多元的工資維持生計,家中還有一60多歲的老母,聽見秦被捕的消息玄即昏厥。

一首詞為什麼會在當地引起如此大的動靜,目前當地縣委、縣政府沒有任何官方說法,情況還不太清楚。據知情人士私下對這一現象進行解釋,是因為詞中提到的「偉哥滋陰和華仔膿包」兩句被彭水縣現任的縣長和縣委書記對號入座。而該首詞後面所提到的三個爛尾工程白雲中學,虎口賓館、烏江三橋恰好與現任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有密切關係。

9月11日,彭水縣公安局經該縣檢察院批准,正式以涉嫌誹謗罪名義對秦中飛進行逮捕。據瞭解,負責調查此案的是彭水縣國安大隊。

文字獄波及50餘人

秦中飛簡訊案是否提起公訴,目前尚未可知。昨日,秦中飛的妻子陳瓊已經到重慶尋求司法援助。

據悉,秦中飛被抓之後,凡是收到和轉發過《沁園春.彭水》這一簡訊的人均被叫到該縣公安局調查。公安局調查詢問的內容主要是,收到的簡訊是誰發出的,當事人在收到後又發給了那些人,對簡訊《沁園春.彭水》如何理解等問題。詢問完之後,公安局將這些人統統釋放。但是其中的政府公務員和學校教師的未來並不樂觀。有傳言稱,凡是轉發該簡訊的同志,名單隨後將被報給縣委組織部,這批人將永不被提拔任用。

目前,「秦中飛簡訊事件」在當地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惟恐被牽連其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