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劉翔再奪桂冠(組圖)

發表:2006-09-24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今天晚上,在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的倒數第二項比賽--男子110米欄比賽中,中國選手劉翔以13秒07的成績險勝阿蘭-約翰遜奪魁,阿蘭-約翰遜13秒09獲第二。

  由於今年上升勢頭很猛的古巴小將羅伯斯和美國2名將阿諾德、特拉梅爾以及世錦賽冠軍杜庫雷都沒有前來參賽,所以今天的爭奪在劉翔和約翰遜之間展開,他們二人在本賽季已經多次交手,在本月初的斯圖加特田聯總決賽上劉翔以12秒93擊敗了阿蘭-約翰遜,而一週後的田徑世界盃阿蘭-約翰遜就以個人今年最好成績12秒96復仇成功。

  根據抽籤,劉翔處在第五道出發,美國一老一小阿蘭-約翰遜和梅里特分處左右兩側形成夾擊之勢,史冬鵬則隱蔽在第八道。身著綠白色上衣藍色短褲的劉翔賽前顯得並不是很放鬆,從他緊皺的眉頭中不難看出家門口作戰帶給他不小的壓力。與約翰遜致意時露出的輕鬆微笑不同,劉翔在念到自己名字後仍然抿著嘴,張開雙臂並點了點頭。

 

 

當時的風速為順風0.1米/秒,槍聲一響,劉翔以0.201秒的起跑反應衝出,但他比第三道阿蘭-約翰遜的0.162慢了不少,而且他的第一欄仍然顯得偏緊,出發後大約處於第五位,但是這一次劉翔並沒有被對手打亂,而是憑藉自己良好的欄間技術和欄間節奏進行追趕。在過了第四欄之後,劉翔逐漸超出其他選手,緊追阿蘭-約翰遜。美國老將此時也感受到了劉翔帶來的壓力,他在過第七欄架時出現了失誤。最後三個欄過後,劉翔與阿蘭-約翰遜並駕齊驅。在最為關鍵的衝刺階段,劉翔越跑越自信,最終以0.02秒的優勢力壓阿蘭-約翰遜衛冕成功,阿蘭-約翰遜則以13秒09的成績屈居亞軍,另外一位美國人梅里特排名第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