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變領導人將調查他信腐敗指稱

發表:2006-09-24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軍事政變領導人表示,新的軍事政府將設立一個委員會,調查政變中被推翻的他信政府的腐敗指稱。 剛剛接到任命的九名調查官將從星期一開始工作。 軍事政變領導人曾表示,他信政府的腐敗問題是軍方人員政變的原因之一。

腐敗醜聞

今年早些時候,他信家族涉及一起財務醜聞,泰國民眾舉行了多次大規模的集會示威,指稱他信可能涉及有關醜聞。

他信家族控制的臣那越集團與新加坡政府控制的淡馬錫控股公司達成協議,以733億泰銖(合18.8億美元)的價格,轉讓他信家族控制的臣那越集團股份。 這是泰國上市公司有史以來金額最大的股權轉讓,有人懷疑這起交易涉嫌內部控制、逃稅,甚至涉及國家安全。泰國金融監管部門仍在調查這起事件。 這起出售股票事件引起了泰國民眾廣泛的批評和抗議,並要求他信辭職。

緊急調查

泰國反貪委員會新任主管表示,"任何對國家造成嚴重損失的案件,我們都會緊急展開調查。" 他說:"如果有人做錯了,他們就得受到起訴。"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者蓬沙希拉克說,"政變軍方用來說明政變正當性的其中一條理由就是說他信政府腐敗。" 蓬沙希拉克說,"現在,政變軍方得證明這點。他們還得確保他信政府不會捲土重來。"

泰國政變軍方領導人已在9月23日開會討論了任命新總理問題,並列出幾個可能的人選。 軍事政變的領導人一直承諾會在奪取政權兩個星期內任命非軍方人士出任泰國總理,替代在9月19日政變中被推翻的總理他信。

軍政府提名的總理人選包括著名的經濟學者和法官等,這份名單將被呈交給泰國國王普密蓬,他將在星期三(9月27日)宣布新總理的人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