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少年遭養父破腹沉塘(組圖)

發表:2006-09-2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題少年「瓜子」之死

9月5日清晨,瑞金市黃柏鄉瑞蘭村綠草湖邊發現了一具男性無名屍體。經過分析,公安局刑警大隊認定這是一起惡性殺人案件,死者是被重物砸死後,拋屍水中的;屍體的肚子被劃開,可能是凶手害怕屍體浮出水面而做的。

那麼這個死者是誰呢?又為什麼被人殺害呢?在案發現場,刑偵人員發現了一張上網卡。

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刑警大隊辦案人員當天從現場提取到這張卡以後 也是想通過這張卡能夠找出死者的身份。

  

問題少年「瓜子」生前圖片

 

「瓜子」的養父

但後來發現這張卡是一個久保鎮村民的身份證,辦案人員經過調查他根本沒有上網條件,根本不具備上網條件,線索就中斷了。

9月6日也就是案發的第二天,辦案人員將死者的照片和服飾等信息在媒體上和各網吧進行了公布。當天晚上11點,辦案人員從一位網民口中得知,死者很像一個叫瓜子的少年。根據這點線索,辦案人員很快找到了瓜子的家,確認死者就是瑞金市一個餐館老闆鐘某的孩子,綽號「瓜子」。據瓜子的父母介紹,瓜子從小不愛讀書,小學都沒念完,一直是個愛惹事生非的孩子,日常總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小混混在一起。前兩天還有兩批小混混到家裡來威脅要他們交出瓜子,否則就殺他們全家。那麼會不會是這兩夥人殺害了瓜子呢。

江西省瑞金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對這兩夥成員抓捕到十幾個人 發現這兩夥人作案的可能性不大。

案情再次陷入了僵局,就在這時,辦案人員提出,瓜子的父親有重大犯罪嫌疑,他是最後一個接觸死者鐘家淇 他發現鐘家淇死後表情很平靜,沒有一點詫異表情。

9月8日下午,辦案人員對鐘某進行了突擊審查,鐘某終於承認孩子是他殺的。

警方專案組還瞭解到,被害的少年瓜子,並不是犯罪嫌疑人鐘某的親生子。 鐘家淇是鐘本華夫妻領養的孩子,但他們對他就像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沒人會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在辦案人員手中,記者見到了幾份由瓜子的媽媽送來的求情書,當地村委會的、教過瓜子的小學老師還有瓜子的鄰居們都來求情,請求政法機關對於殺人的鐘某從輕處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對一個殺死自己孩子的人給予這樣的同情呢?大家都說,主要是因為被殺的少年瓜子實在太令人頭疼了。

據被害人瓜子的大伯講,「瓜子」這孩子很壞很壞 ,連自己的大伯都要騙。

鐘某家一共有三個孩子,瓜子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就很淘氣,經常給家裡惹禍。 從去年開始迷上了上網打遊戲,一旦沒錢上網就開始偷東西偷錢,由於年齡小,警察每次只能在說服教育後把他放了。而瓜子的父母除了說服教育外還要對受害方進行賠償。

據犯罪嫌疑人鐘某說,光是去年一年,最少花費了7000塊錢以上。 而這錢幾乎佔了他的收入的一半。

在瓜子媽媽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記者看到,從2005年到今年九月初不到兩年的時間內,這位僅僅十四歲的少年就給家裡惹了大大小小二十幾個麻煩,媽媽曾經因為管不了這個孩子想到過自殺,因為她沒有辦法面對自己的親戚朋友。

最終,一件事情讓父親下定決心要殺掉孩子,有人打電話到家裡來恐嚇說要殺了瓜子及其全家。

據鐘某講,一天他們一夥10來個人到我家裡,要我出錢的也有, 想要殺掉我兒子的也有, 想要殺掉我家裡的也有 。反正我當時就想 ,根本不知道怎樣應付他們。

9月3日夜裡,鐘某帶著兒子來到瑞蘭村的一個水塘邊,趁兒子抽煙時用磚頭打死了他,並把屍體扔進了水中,為了防止屍體浮出水面,在拋屍前,他用事先準備的菜刀割開了肚子,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消失了。在看守所裡,鐘某對於自己殺害孩子的事情似乎有了一些悔意。

犯罪嫌疑人鐘某表示,希望每個家長遇事要冷靜一點 不要像我這麼衝動。

教育失缺,管理失當,最終導致養父殺子悲劇的發生。近年來,留守少年、貧困邊遠農村未成年犯罪呈上升趨勢,如何加強對他們的教育、救助和保護,不要讓他們在違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更值得我們格外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