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壇震盪 機場加派人手

發表:2006-09-2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被免職的消息在全國引起極大動湯,為穩定政局,中共中央立刻在北京及上海向中高層幹部傳達相關情況,以統一思想;並在機場加派人手,防止可能涉及弊案的官員外逃。

在宣布陳良宇被免職後,中央昨天下午三時,召開中共中央機關各系統舉行局級以上幹部大會,傳達中共中央對陳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的通報。中共上海市委則在昨天上午召開局級以上幹部大會,傳達中共中央有關陳良宇案的決定,下午又在各區舉行幹部會議,傳達中共中央的決定。

由於陳良宇為人高傲,上海市民多對其不抱好感,再加上陳沒有顯赫的政績,因此他在上海評價極差。上海政界對陳良宇的被免職多感到大快人心,甚至有不明身份人士在靜安等區放鞭炮表示慶祝。而韓正的代理則獲更多支持,曾由韓正任區長的上海盧灣區官員甚至激動地擁抱,表示慶祝。

上海市民對陳的被免職多感突然,反應不一。不少市民聽到該消息時都表示半信半疑,有市民高呼「免得好」,證明就算書記有問題也同樣會被免職。不過,也有市民認為陳良宇在上海工作多年,「挺實幹,這樣子下臺太可惜。」一名姓謝退休幹部稱:「上層的鬥爭我們不清楚,但上海領導層一向都是按照中央的部署工作的呀。」

另有兩名市委常委涉案被查

另據透露,上海區局級以上官員的護照、港澳通行證已上交統一保管;副市級以上官員,若需出境出國,要上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央組織部審核。上海市近期已有三個赴歐洲、澳洲考察的市政府代表團被下令暫停。同時,上海目前已知多名高官正接受調查。為防涉案官員出逃,上海機場碼頭均有特警守。

值得注意的是,韓正昨日在上海以代理市委書記的名義主持高級黨幹部大會時,原有十四名市委常委的陣容,除了原市委書記陳良宇已經被免職,還有市政法委書記吳志明、市委統戰部長瀋紅光這兩名市委常委缺席如此重要的會議。昨在官方公布查處陳良宇的消息時,上海政壇已經傳聞還有兩名市委常委涉案被查。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