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玉菁 抓住美國人喜好 時尚界闖出一片天

作者:王善言 發表:2006-09-26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見茅玉菁(Yuchin Mao),很難將她與「時尚」聯想在一起,因為她的打扮並不時髦前衛,只是一件款式稍為別緻的黑色T恤搭配藍色牛仔褲,加上一頭長長直直的黑髮。然而當她一開口,流露出的自信和對時尚的獨特見解,讓人不得不折服她的成功有其條件。
茅玉菁一年多前婉拒名牌Pra-da集團提供她前往義大利工作的機會,從紐約飛來南加州,出任以T恤起家的時尚名牌Three Dots的創意主任。在這之前,她為時尚名牌Helmut Lang紐約工作室首席設計師。

茅玉菁說,她的工作就是將平凡無奇的東西變成有創意的時尚。她除須設計服飾樣品及布料花色草圖,提供屬下工作方向,經常觀賞時裝秀瞭解最新趨勢,並須與經銷商會面,聆聽他們對消費者反應的看法。她的公司在洛杉磯市Melrose街8117號也有一家專賣店,通常她會放一些嘗試性作品在櫥窗內,試探消費者的喜好程度。

「事實上一件衣服從原料到成品,涉及很多步驟及環節,不論是布料、鈕釦、縫線或顏色等的選擇都要花很多工夫。一件出色的服裝上市,絕對是團隊努力的成果,不光靠設計師一人的力量。」她謙虛地說。

Three Dots自茅玉菁加盟後,業績已成長40%。該公司也生產裙子、洋裝、褲子、外套及孕婦裝等女性服飾,且擴展至男性服飾。

茅玉菁說,服飾應與生活方式貼近,她來到西岸後發現,本地人的穿著傾向於舒適及休閑,所以她設計的服飾及使用的布料均注入此元素,深受美國各界歡迎。

她並希望設計出雅俗共賞,價位上能兼顧大眾化消費能力的服飾,讓更多消費者買得起。Three Dots的服飾目前透過百貨公司Nordstrom、Bloomingdale's及Neiman Marcus銷售。

茅玉菁擁有紮實的專業訓練。由於從小熱愛畫圖,天份加苦讀讓她高中考進紐約音樂及藝術高中,從而接觸時尚並獲啟蒙。而後她獲獎學金就讀紐約最知名的時尚學校Parsons College,上大學時並因獲獎無數,還未畢業就有Calvin Klein、Banana Repub-lic等知名時尚公司擬網羅她,後來她前往Calvin Klein工作。

13歲與父母從臺灣移民美國的茅玉菁,也經歷過新移民父母為了生活奔波、無暇照顧子女的艱辛歲月。不過她很感謝父母對她的支持,及灌輸華人刻苦耐勞的價值觀。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