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千訪民慶陳下臺 警民衝突(圖)

發表:2006-09-29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穿狀衣的訪民(Getty Images)

9月27日,上千名五六十歲年紀的上訪民眾打著「慶祝陳良宇下臺」、「要把社保局的**副局長拉下來」等橫幅在上海市社會保障局前抗議。三百多名警察將他們包圍在人行道上,一天之中,發生了兩次警民衝突。另外,在上海市政府門前,一名穿狀衣的老太太被警察抓走。

每逢上海市政府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為「社保局」)的週三上訪日,經常各自聚集著數千上訪人,加上數百名監視警察,現場經常是人山人海。

上海市政府前的警察不讓訪民打橫幅,不能喊口號,不能唱歌,不能大聲講話。講話聲音稍微一大,警察就吆喝。警察還經常毆打和拘押訪民。

27日週三,約兩千名訪民又聚集到市政府前抗議,訪民們小聲小氣的私下說話。當時,市政府前停著約四五十輛的警車和摩托警車,一名穿著「冤」字等狀衣的老太太剛剛出現,立即被警察抓走。

當天上午,在社保局門口,也聚集了一、二千名的上訪民眾。他們都是五六十歲。他們是在六十年代時,作為生產建設兵團的成員,被派遣到新疆進行開發。從新疆回來後,他們不但在上海沒有房子住,而且所有的人都沒有醫療保險,每個月三四百元的退休工資,連飯都很緊張,買藥就都買不起。長期不能看病,導致他們到社保局要求醫療保險。

社保局前的上訪民眾打著「社保局要徹底檢查」、「慶祝陳良宇下臺」、 「要把社保局的**副局長拉下來」等橫幅抗議。上午九點多,因為警察扯調他們掛在牆上的橫幅,民眾把扯橫幅的警察拖離人行道後,衝上來多名警察毆打了數名民眾;11點多鐘,警察和民眾再次衝突起來。

訪民表示警察打人還有些克制:「說句良心話,真正打人的警察還是少數的,十個人中能有一個都是多了,這一個要立功。大部分警察還是知道道理的。」

「便衣打人是最專業的」他說:「黑社會打人,不過就是拳打腳踢,但便衣打人不是這麼打。他們不穿警服,打人手腳非常麻利,非常專業地道。因為防止你打他,打人的便衣都是千篇一律的短髮。他把你的手一抓一翻啊,馬上你的腦袋就嵌到地上,幾乎同時,另一個人壓住你的肩膀,你要是再不服,後來就來人踹你的腰和屁股或者大腿,前面一個人領路,後面有人壓陣,像流水作業一樣,就是一兩秒,乾淨利落,打人已經格式化了。連我們外行一看,都知道是非常專業的,我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訪民也會還擊,他們透露,現在百姓也不怕警察、不怕抓了。上個月,因警察毆打百姓,在社保局門口的警民衝突中,一名警察被拿著小板凳上訪的訪民把鼻樑骨打斷,訪民被警察抓走。

陳良宇下臺,上海的老百姓非常高興,他們議論紛紛,說:「早就應該下臺了,其實這個事情是十年以前的事情(賣地皮和強制拆遷),早就應該下臺了,接下來可能就是黃菊了。」

訪民對市政府前的監控警察說,「陳良宇下臺了,你們還幫他賣命啊?還緊跟陳良宇嗎?緊跟陳良宇那是死路一條的,回頭是岸!」警察被說的一臉尷尬,背轉身去不敢面對。訪民還對警察說:「千萬不能再幫陳良宇賣命了,你再賣命,連家都保不住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