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獅:女子黑診所生育死亡 「醫生」事後開溜

發表:2006-09-30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8日中午,福建石獅市民陳先生給本報打來電話反映,位於石獅靈秀聯邦工業區內的一家黑診所因非法接生,致一名26歲徐姓女子喪命。隨後這家黑診所人去樓空。石獅市公安局靈秀派出所表示,該診所屬於非法行醫。目前此事件衛生部門已介入調查,相關情況還在核實之中。

孕婦到黑診所裡面接生

28日上午10時,在市區華僑醫院,死者的小叔子歐冬武介紹,他嫂子名叫徐的妹,今年26歲,是安徽省宿松縣人,是在27日上午9時送到位於聯邦工業區10號區右側二樓的黑診所的。歐冬武對記者說,他嫂子是在石獅靈秀一家服裝廠當平車工,是2001年到泉州的。

在前天早上9時,已經懷孕有10個月的徐的妹,感覺到肚子有點痛,家人以為要能要生育了,就經朋友介紹到聯邦工業區10號區右側二樓,看見一對50多歲的老夫妻,家裡人見門口連個診所的牌子都沒挂,就一直在問「是不是能夠安全接生」,診所裡的人員都說沒事。在產房裡面,徐的婆婆歐女士目擊接生的過程,到昨天上午8時許,徐的妹就有了臨產的症兆,羊水就破了,隨後在現場的夫妻們就開始為他的嫂子接生,只見兩人合力的用手按著徐的肚子,胳膊上還打著點滴,但是接生不是很順利,到了上午9時,嬰兒還未降生,見他的媳婦已經快不行了,就迅速撥打了120急救。送到醫院時已經不行了當聽說徐在診所裡面是難產時,歐的家人就慌了,顧不得診所裡的醫生了,就趕緊將孕婦抬到路邊,等候120救護車的到來。徐的丈夫歐先生和他的弟弟死孕婦送到救護車上,人已經糊模不醒,口吐白沫,車上的醫生隨即進行搶救,前後不到5分鐘,就到了市區的華僑醫院,經過搶救醫生說人已經不行了。華僑醫院的120值班的顏醫生說,當時車子到聯邦工業區附近的路上,兩名男子緊緊抱著這個徐姓女子,此時這女子已臉色蒼白,脈膊虛弱,不時還短暫失去知覺。

在醫院婦產科邱醫生說,當時這名孕婦送到醫院婦產科時,人已經快不行了,隨後醫院就進行緊急搶救,但是已經沒了心跳,孕婦就已經死亡,醫院給出的結論是「子宮破裂」死亡,這名邱醫生說,這些都是黑診所在作怪,因為如果順產的話就沒事,如查難產,在醫院就可以手術等來及時應對,而黑診所就不同了,導致到正規醫院就診耽誤時間。

「黑診所」已經人去樓空

28日下午,記者隨死者的丈夫來到位於石獅靈秀聯邦工業區的10號區右側二樓的這家診所,發現已經上了把鐵鎖,診所裡面的人已經不見了。他說因為貪圖便宜才到這家診所的,現在是追毀莫及。在診所旁邊,記者看見旁邊的窗戶已經被拆走,附近的住戶都表示這裡將要拆遷。門外沒有懸掛醫療診所標誌,記者透過門縫看過去,發現整個房間裡面是一片狼籍,在房間的角落還堆放著幾瓶鹽水瓶,在旁邊居住的市民林先生說,這個房間裡面住著一對老夫妻,在29日中午12時許,就突然離開這裡,是坐著一部出租車離開這裡的。他們已經在這裡行醫三四個月了!在樓下的住戶 60多歲的老劉對記者說,不知道這對老夫妻的名字,但一直都是在做接生的行當的,而且生意是相當的好,還有一部白色的轎車來接送這些孕婦,這部白色轎車的號碼是閩C98**,平時這對老夫妻為人很神秘,不願意多與人說話。

接到報案的石獅靈秀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後,展開事件的調查,發現這家黑診所沒有在租住的地方留下個人資料,只留下一個電話號碼。昨天下午,靈秀派出所周警官對記者說,這家黑診所涉嫌非法行醫,現警方已經展開追查。石獅市衛生局醫政科邱科長對記者說,這家接生的診所是黑診所,衛生部門非常重視對黑診所的打擊,但是這些黑診所都是「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所以現在打擊的難度不小,現衛生部門正與公安配合,已展開立案調查,現一些情況還在核實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