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的氣功療法

發表:2006-09-30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所致胃粘膜慢性炎症病變。可選用氣功內氣貫運功治療。

[功法]

(1)煉功姿式。端坐,口眼微閉,含胸撥背,鬆肩墜肘,松靜自然。下頜微收,舌抵上齶,掌置膝上,鼻吸鼻呼。

(2)呼吸。自然呼吸3次後,開始腹式呼吸。不必閉氣。

(3)意念。依次放鬆身體各部,重複3次。

(4)貫氣。意想自然真氣與體內真氣皆從百會而入。按下列路線貫入體內。

百會→天突→兩側氣戶→下丹田→會陰→湧泉。

百會→(經體內中軸)→會陰→(經兩腿內側)→湧泉。

百會→大椎→脊中→命門→腎俞→環跳→(經兩大腿外側)→湧泉。

(5)收功。貫氣完畢,意念下丹田,約10∼15分鐘。深腹式呼吸3次。慢慢睜開雙眼,兩手搓面數次。

[注意事項]

(1)慢性胃炎一般可分淺表性、萎縮性、肥厚性三種,無論哪型,皆可選擇本法。

(2)本法宜早、中、晚練習,但不宜空腹或飽食後進行。

(3)本法鍛練一段時間後,可出現胃脘部脹麻、熱感和跳動,此為正常現象。

(4)本法貫氣時,若無氣感,可意念貫氣。時間一久,自然經絡打通,週身溫暖,產生氣感。 

然後再意守臍部,意領氣正、反轉36次。每日睡前練習1次。

来源:醫學教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