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喜愛的各種營養

發表:2006-10-0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學家發現:有選擇性地食用某些食物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這類大腦「酷愛」的食物有:

  甜食 如果適當食

  用一些甜食,發生錯誤的概率比不食用甜食者減少一半。因為糖是供給大腦活動的主要物質,若血液中血糖濃度過低,容易發生頭昏、目眩等症狀。有關專家曾對數百名學生作過試驗,當他們按要求食用些巧克力、麥乳精、甜點心或甜味飲料後,一個月中發生的錯誤比沒食用甜食前幾個月減少了一半。此外,適當多吃些米、面及薯類等食物,也有助於提高人的應變能力。

  蛋白 蛋白是大腦最需要的營養物質,如果大腦和機體不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那麼體力和智力就會下降,反應敏捷度也相對減弱。含蛋白質最豐富的食物是肉和肉製品、牛奶和奶製品,以及各種蛋類。

  鉀 鉀對神經系統的活動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所以宜多補充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土豆、水果和蔬菜等。

  磷 磷是大腦活動所必需的一種礦物質,它不僅組成腦磷脂、卵磷脂的主要成分,而且還參與神經纖維的傳導活動,所以往往影響著人的反應敏捷程度。含磷量較豐富的食物主要有蝦皮、乾貝、黃豆及奶製品、豆類食物等。

  腦磷脂和卵磷脂 這兩種物質有增強思維敏捷和記憶的功能,可多吃些動物的腦、骨髓、蛋黃等。

  維生素 人體最需的維生素C,缺少時會感到疲勞、嗜睡,工作能力下降,操作明顯遲鈍,可多食蔬菜作補充。

  穀氨酸 對大腦機能有改善作用,大豆、牛肉、乳酪、肝臟等食物中含量較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