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向警予其實也只是正式二奶沒做成

發表:2006-10-02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向警予不做將軍夫人, 與蔡和森的所謂「革命愛情」的真實故事:

向1915年(20歲)回到湘西,1919年秋離開,尋求並走上革命道路。史料上說。 向當年衝進周公館。向湘西鎮守副使第五區司令周則範表明,「'終身不嫁, 以身抱國」……-

1. 向能隨便出入周公館,與周是什麼關係? 周是個有十萬大軍的軍閥,他的住所是一般人能隨便進出的嗎?

2. 做為一個年輕女性,如果拒婚,有向對方表示自己要終身不嫁的嗎? 只有什麼情況下才會有終身不嫁的念頭?

實際上, 周當年有意娶向為二奶,向也有意,但周的老婆太歷害,周的老婆是他同學(應該也是軍人)的妹妹,也是不能隨便得罪的。事實上,由於周的老婆太厲害,對向進周家提出了太多的苛刻條件,因此才有向「終身不嫁」的表白。

向1919年秋離開湘西,實際上是因為當時周被殺,她在湘西沒有了靠山,也沒有了進周家的希望,因此,才突然變得特別左傾起來。

1919年周被殺時, 已經有二個兒子, 大兒子已經6歲. 周生於己於1882年, 畢業於湖南武備學堂, 並和程潛等一共四人被派往日本留學.

周家當年是益陽第一名門,家教很嚴,那個年代,一夫多妻是合法的。就周作為一個軍閥來說,沒有三妻四妾,連一個真心喜歡的向也沒能娶進家門,除了老婆厲害之外,嚴格的家教也是一個原因。周的長兄,後辭官辦教育,為益陽的教育作付出了許多心血。周的一個弟弟,留美歸來,是我國著名的冶金專家,曾有「'南方礦王」之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