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們的離婚簿

發表:2006-10-03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這娛樂圈,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分合合常常殺我們這些旁觀的看客一個措手不及。這不,前不久韓國女星蔡琳就突然宣布:和歌手丈夫正式離婚了。這個消息幾乎讓全亞洲所有的媒體都大跌眼睛,要知道,「蔡甜姐」結婚的時候可是大張旗鼓,風光無限,一副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架勢,可這還不到三年,就離了。其實,明星也好名人也好,都是一個頭銜,結婚可以是天作之合,離婚也是人之常情。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這娛樂圈裡的銀色夫妻們,不得不說的離婚往事。

 

人物一:蔡琳、李承煥

結婚時間:2003年5月

離婚時間:2006年3月

婚姻長度:三年

離婚原因:聚少離多

不同於韓國其他的一線女星,蔡琳從戀愛到結婚,一直都是大大方方,公開示人。三年前,韓國甜心和情歌王子的那場婚禮,在網路上全程直播,雙方還把因此所得盡數捐給了慈善組織。這一善舉也使得這對新人深得人心。可惜好景不長,婚後不久的新娘全線轉戰到中國演藝圈發展。從《情定愛情海》一路拍到《康朝秘史》,在片約不斷的同時,無休止的拍戲和宣傳,最終也使得這段聚少離多的婚姻走到了盡頭。2006年4月,蔡琳向媒體正式承認已與李承煥離婚,並在公開信的結尾這樣寫道:「沒能維持美好的家庭,我向所有人說聲對不起。

 

人物三:林憶蓮、李宗盛

結婚時間:1998年

離婚時間:2004年

婚姻長度:六年

離婚原因:至今不祥

1998年,了斷了前一段婚姻的李宗盛,和相戀多年的林憶蓮「奉女成婚」,同年5月,女兒出生。一位是創作才子,一位是歌後佳人,多年的苦戀終得廝守,正因為緣分來之不易,他們也倍感珍惜。然而世事難料,結婚僅一年,婚變的謠傳就漸漸傳出,雖然雙方都不置可否,卻依然愈演愈烈。終於在婚後六年,夫妻兩人分別平靜地發表了一紙離婚聲明。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Sandy,祝你幸福,找到你要的、你認為值得的。)

或許正因為童話的世界太過透明乾淨,於是往往經受不住柴米油鹽這般人間煙火的考驗。抗不住時間的愛情最終成了往事,諸方的看客也只能一聲長嘆。

 

人物四:王菲、竇唯

結婚時間:1996年

離婚時間:1999年

婚姻長度:三年

離婚原因:第三者插足

認識竇唯,是在王菲出道的第八年。當時,在香港歌壇已小有名氣的王菲,在一次回老家時,經人引見偶然認識了「黑豹」的主唱竇唯,並從此愛上了這個男人。認識王菲的時候,竇唯其實有一個交往中的同居女友。作為第三者插足的王菲,從別的女人搶過了這個男人,為了竇唯,她甚至願意暫時放棄繁華的香港、蒸蒸日上的事業,甘心窩在北京的小四合院,過著洗衣燒飯的平凡生活。

1996年7月,交往後的第三年,兩人在京正式登記結婚。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段維持了三年的婚姻,最終竟依然以男方承認另有新歡而告終。1999年,竇、王兩人友好商議離婚,王菲爭得到了女兒靖童的撫養權,但終究還是沒得到她想要的細水長流。

 

人物五:陳凱歌、洪晃

結婚時間:1989年

離婚時間:1993年

婚姻長度:四年

離婚原因:版本眾多

洪晃如今也算是紅了,又寫博客又拍戲,還有個媒體集團首席執行官墊底的正差。但其實沒人在乎她究竟做了些什麼,或者說無論她做什麼,永遠都和她「陳凱歌前妻」的身份脫不了干係。

(剛開始認識他那會兒,丫還算一前衛藝術家,現在,早就成了主流啦。)

認識洪晃的時候,陳凱歌確實只能算是個前衛藝術家。當年其初執導筒的一部《黃土地》,三兩下把嚮往藝術的洪晃給徹底征服了。1989年,兩人在美國紐約市市政廳結登記婚,這段婚姻維持了四年,於1993年,也就是《霸王別姬》征戰戛納的那年告以終結。離婚的原因,大抵要歸於陳導的移情別戀。

然而,如今再回頭看當年的那些緋聞的女主角,無論是大方的女主持,還是漂亮的女演員,最終都沒能修成正果。至於,現如今穩坐「陳太太」交椅的這位,那都已經算是後話了。

 

人物六: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德曼

結婚時間:1990年

離婚時間:2001年

婚姻長度:十一年

離婚原因:第三者插足

他們都長得很漂亮,但算不上是完美的搭配,理由很簡單——因為1米八的妮可往阿湯邊上一站,實在是太高了。除了身材上的不協調,妮可的澳洲英語也顯得有些古怪。但畢竟她是「阿湯哥的老婆」,為那個好萊塢的超級帥哥,再怎麼你也會多看上她兩眼。

阿湯和妮可長達11年的婚姻,在分分合合的好萊塢,不長也不算短。分手可能有很多種的原因,但最流於表面的,是另一位西班牙美女的橫刀插入,大家都相信,當年的妮可確實是傷心欲絕,但卻又是誰都不曾預料,離婚將給這對夫妻的命運帶來了戲劇性的逆轉。雖然阿湯的身價至今依然不菲、卻早已不能同前妻妮可的名利雙收相提並論。「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八個字,在這個澳洲女人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詮釋——在離開那個曾帶給她光芒的男人同時,屬於她的那片天空也被打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