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看看這人的身體去哪了(組圖)

發表:2006-10-0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這人的身體去哪了?



其實大家不要害怕,這位大叔不是真的沒有身體,其實這是中國的一個傳統魔術「花瓶姑娘」,叫做光學障眼法,依靠的是光的反射原理。

相關鏈接:揭開「花瓶姑娘」之謎

(編者提示:人教版自然第十二冊第二課《光的反射和折射》)

最近,我們看到一個「花瓶姑娘」的魔術。節目裡,一個漂亮小姑娘的頭就長在大花瓶上,小姑娘不但會眨眼睛,還會回答觀眾的各種問題。真是太神了,難道世間真有這樣的人嗎?

我們帶著這個疑團去請教了常識老師,老師聽了大家的介紹後,和我們一起動手做了個實驗(見圖一)。先找來了兩塊邊長約40厘米的正方形玻璃鏡子,將兩鏡的背面合拼成互為直角,像張開的書本那樣豎立在方形木板桌上,兩鏡面夾角則為270度。再將一個高約40厘米的木製花瓶去掉1/4(見圖二),放在兩鏡面的相交處。在緊靠鏡背後方的桌面挖一個圓洞,讓一個高約1.5米的男同學坐在洞中,兩腳伸入桌子擱板中。這男同學正好被兩鏡背面所夾。並將頭擱在花瓶口上。老師又拿了些紙花放在兩面鏡子的上邊緣,將其掩蓋起來。最後,在人和鏡子外四周用一個直徑約80厘米的半開放的圓桶套著,箱底上放著些散花,箱頂上靠近觀眾一方裝一盞電燈。

整個實驗完成了,老師風趣地對我們說:「請看花瓶小夥子。」果然,人頭長到了花瓶上,人身卻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原來,大家看到的人頭之下,是兩面鏡子分別對左右兩側圓桶箱壁和箱底散花的反射虛影。誤以為人頭之下只有花瓶和空間了,將左右箱壁的反射虛影當成了箱後壁的實物,而人的身子自然就不在了。

我們恍然大悟,「無身人頭」之謎就這樣被我們用實驗揭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