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碩士錄中國生增二成

發表:2006-10-05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今年秋季美國大學研究生院的國際學生申請量和錄取量均明顯回升,這是3年來美國國際研究生數量首度回升,其中中國學生申請數和被錄取數均增二成左右,增幅居各地區前茅。

  美國大學研究生院委員會面向150所招收國際學生最多的研究生院的調查發現,2006年秋季申請來美國上研究生的國際學生比2005年增加一成二,實際錄取人數也增加一成二。印度學生最為積極,申請數和錄取數分別增加26%和28%。中國學生申請數和錄取數分別增加19%和20%,在各國中名列第二。這是過去三年中國學生被錄取數第一次增加,2005年中國學生錄取數曾減少5%。

  國際學生最鍾情的學科是工程、商科和物理,申請量均增加一成五以上。

  全球270萬國際學生,來美國求學的佔60萬,是世界最大的留學目的地,但近年來美國的份額不斷減少,從2000年的25%減少到2004年的22%,其中美國招收國際研究生數量過去兩年累計下滑了32%。

  大學校長抱怨,國際學生下滑是因為美國在「9.11」後收緊簽證政策;外國學生也認為美國不再歡迎他們,而轉向澳大利亞、英國、德國、法國等競爭對手。

  國際學生每年給美國帶來130億美元的收益,吸引大量高層次的人才更是美國保持國際競爭力的法寶之一。布希政府意識到這一點,去年底頒布的國家競爭力計畫明確提出要便利國際學生來美求學工作。

  研究生委員會的發言人黑瑟說,過去兩年美國國務院加快學生簽證的處理進度,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內的駐外使領館都增派了人手。近八成的美國學校過去一年也更加努力地招攬國際學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