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泡女無數:「大秘」「小蜜」齊落網

作者:紀碩鳴 發表:2006-10-08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貪腐堡壘被攻破,涉案被調查者越來越多,國家財政部部長助理、前上海財政局局長劉紅薇被中紀委「邀請」協助調查。劉紅薇是陳的局級舞伴,關係親密無間,曾坐鎮上海財政和稅務兩大要害部門,對陳良宇言聽計從,為其管賬、理財、撥款。中央以擢升為名調劉紅薇到北京,再大規模查處上海社保案。中紀委進駐馬勒別墅後,陳良宇曾在對面設立監視器,拍攝進出的人員和車輛。

胡錦濤攻破上海貪腐的堡壘,撕裂的腐敗口子抖出越來越多的貪瀆者。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陳良宇在上海官場數十年,網羅的「小兄弟」及「大秘」書、「小蜜」書無數。陳良宇的前秘書、寶山區區長秦裕因涉及上海社保弊案被雙規,還初步被揭露擁有多套住房後,又一「大秘」、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孫路一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協助調查。孫路一被視為「大管家」,陳良宇等人的劣行,孫路一一清二楚。

亞洲週刊獲悉,最近被中紀委「邀請」協助調查的還有財政部部長助理劉紅薇,這位已身在北京的前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曾身兼上海市財政局長、稅務局長等要職,官場上都知劉紅薇是陳良宇背後的女人,與陳良宇關係親密無間,在上海任職時為陳良宇管帳、理財、撥款,成為「小管家」,在不少場合也會一齊跳跳舞,頗具浪漫色彩。上海人說:「他們私下的事以前只有天知道,如今中紀委也知道了」。

陳良宇的「大秘」、「小蜜」一齊掉入自己編織的貪瀆罪網,被中紀委一舉擒獲,也印證了胡錦濤今年來在各種場合強調反腐倡廉的決心,不僅要攻破上海貪腐的堡壘,也要將堡壘內的貪腐清掃乾淨;不僅限於上海,而是要在全黨範圍形成反腐倡廉的風氣。據悉,中央最早會在今年十月八日至十一日召開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上宣布開除陳良宇的黨籍,對陳良宇會有政治上的定論,並為陳良宇等上海的貪腐集團定性,以教育全黨,在中央創建和諧社會的主旋律下,執政的共產黨一定要保持其純潔和先進性,這是中國實現社會和諧的基礎和保證。上海及北京幹部貪腐案究竟還會查向何方,屆時會顯露端倪。

自七月中旬上海社保弊案被揭開後,帶出的腐敗個案越挖越觸目驚心,上海目前有區縣局以上的幹部二千多人,陳良宇的這張腐敗網所觸及的局級幹部起碼會超過一百,將大大超過當年北京陳希同案涉案七十多局級幹部的數目;涉及腐敗的金額也將是天文數字;權力和資本結合的腐敗形式也是當年陳希同所遠遠不及的,案件進入刑事檢控不可避免。

在中紀委將辦公地址挪到陝西路的馬勒別墅,陳良宇還動用人員在馬勒別墅對面的大廈設立監視器,將進出馬勒的人員、車輛都拍攝下來。

上海市民調侃說:「陳希同與陳良宇同一級別,他從秦城監獄出來,那間『五星』級監房可留給陳良宇使用了。」

今年六月十七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發出「關於劉紅薇同志免職的通知」,發給各區、縣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辦、局的通知指市政府決定:免去劉紅薇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職務,但公眾一直沒有看到劉紅薇的相關任命。上海一位官員告訴亞洲週刊,當時,上海官場只知道,劉紅薇調中央財政部,是未來財政部副部長的人選。

不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網站的「領導介紹」一欄裡,劉紅薇大名出現,頭銜卻是財政部部長助理,網站上顯示的日期是二零零六年八月四日。不尋常的是,所有財政部十個部長、副部長及部長助理都有相片和文字介紹,劉紅薇的網頁上卻僅有頭像而沒有任何文字介紹,這對介紹財政部相當一級幹部顯得十分反常。可以查找到的是,新華社在七月底和九月初自內蒙發出二次稿,內容都是講中國不斷增加對少數民族地區的政法補助專款數額的問題,前一次是在呼和浩特市召開的全國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經驗交流會,劉紅薇冠上「財政部部長助理」頭銜出席並講話,後一次,記者引用了劉紅薇的講話,但並沒有指出是在何時何地的講話。北京的知情人士指,內蒙的記者九月四日引用了劉紅薇的講話時,可能並不知道劉紅薇已被中紀委邀請「協助調查」了。

罕有上海官員調中央

亞洲週刊致電財政部,因正值國慶長假,總機請記者撥打財政部辦公廳值班室電話,一位男性官員接受亞洲週刊詢問時承認,劉紅薇是財政部部長助理,但當問到劉紅薇現在是否正常工作時,這位官員迴避表示:「這個問題不是我工作的範圍,應該問外事部門。」但他接著說,外事部門節日沒有值班,如有什麼需要發布的消息,會依正常渠道告訴你們的。有財政部官員告訴亞洲週刊,部裡上下都知道劉紅薇涉及上海弊案,已被中紀委邀約談話,協助調查,但是否雙規就不知道了,部裡沒有正式宣布,平時大家也不是天天見面。

事實上,總書記胡錦濤執政以來,罕有上海官員調任中央,早前,有前上海共青團書記、上海政協副主席黃躍金調北京統戰部任副部長,大家都知這是屬團派系統人員調中央重用。但劉紅薇既非團派,也沒有顯赫的學歷,能成為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財政局長已經極不容易了,這還全仰賴陳良宇在背後罩著。中央在大規模查處上海社保案前,以擢升中央之名調劉紅薇入京,又將精於審計的原審計局長安插任財政局長,為攻破貪腐堡壘作前哨戰鋪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官正及屬下中紀委調查人員的智勇,令一向精明的上海人折服。

從公開資料裡可以查到,劉紅薇,一九五三年十二月出生,籍貫是浙江寧波轄下的慈溪,她一九九四年九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市財政局副局長,一九九八年四月任上海市財政局、市地方稅務局局長至今。在劉紅薇的上海老領導中,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她是同鄉,同來自浙江寧波。據說當年劉紅薇在上海市委委員選舉中落榜,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的陳良宇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將她提到市府副秘書長的位置。

知情人士告訴亞洲週刊,在上海官場中,劉紅薇屬於比較另類,她外形頗有吸引力,即使半老徐娘仍風韻猶存,加上劉紅薇舞姿了得,還在任財政局副局長時,圈內人都知道,前局長與她是一對很默契的舞「搭子(舞伴)」。而陳良宇在抽調至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老幹部處任職時,在位於徐匯區高安路十九號的市委組織部和市委宣傳部的辦公樓的週末舞會上,經常可以見到陳良宇的身影,說是陳良宇非常喜歡跳舞,而且特別喜歡和年輕漂亮的女幹部跳舞。

劉紅薇平時頗注意打扮,認識她的人都說保養得很好。知情人士說,劉紅薇喜歡把頭髮盤在後腦,顯得更為年輕一些,所以有人就給她一個綽號叫「盤頭」。劉紅薇自然也是陳良宇最佳的局級舞伴,兩人關係非同一般。然而,兩人配合得更默契的是在上海社保案中,劉紅薇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