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大管家"曾慶紅反戈 中共高層權力大惡鬥

發表:2006-10-08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前夕,胡溫突襲「上海幫」,借反腐將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拉下馬。 據報,這次「江胡」大戰,胡錦濤得到中共軍方的支持。而江澤民大勢已去,內部開始瓦解,特別是江的「大管家」曾慶紅反戈,目標直指現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和黃菊,預示這次中共內部權力惡鬥你死我活。

傳曾慶紅擬免除賈慶林黃菊職務

據《紐約時報》最新透露,這次胡錦濤整肅陳良宇,得到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支持。陳良宇被罷黜後,北京、天津、湖南也關押了一批高官。中共內部官員確信,這場權鬥還未到最高潮。曾慶紅計畫藉此免除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和黃菊的職務。
  
《紐約時報》稱,胡錦濤已和曾慶紅結成暫時的政治聯盟,準備十七大前逼政協主席賈慶林及副總理黃菊提前下臺,重組中共領導層。不過,兩人在省部級官員增補及由誰進入新常委名單上存在很大爭議。
  
報導引述一位中共官員說,胡曾兩人現在是,「彼此有合作的需要,但不代表互相信任。」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曾慶紅反戈,江澤民可能大難臨頭!江在上海及中南海當權時,曾慶紅就一直為江出謀劃策,被稱為江的「大管家」,他手裡掌握了江的很多隱私和罪證。曾慶紅又是一個精於權術、有野心的人,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哪一天把江澤民父子拋出來也未可知也。

整肅陳良宇 上海幫內部瓦解

香港政論雜誌《爭嗚》最新一期也透露,胡錦濤整肅陳良宇得到原上海幫核心成員曾慶紅、吳邦國的支持。
  
報導說,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調查證實,陳良宇的親屬從事非法及違法經濟及金融活動涉及金額超過人民幣一百億元。9月23日下午,現任中共高層向江澤民通報對陳良宇處理意見時,江沒有表態。
  
當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以六票贊成、三票棄權通過予以免職查辦陳良宇,棄權的三票是與江關係密切的賈慶林、黃菊和李長春。而同樣屬於上海幫的曾慶紅、吳邦國則投了贊成票。
  
第二天,曾慶紅並代表政治局在會上宣布中央有關處理陳良宇的決定,強調上海問題很嚴重,不要幻想吳邦國和他本人會出面擔保。
  
在中國各大媒體和網站9月25日頭條高調報導陳良宇被免職後,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控制的中共宣傳部9月27日突然下令中國媒體低調報導陳良宇案。9月29日上海市公安局又傳喚揭發上海幫貪腐的維權律師鄭恩寵6小時,不准他接受媒體採訪和揭發陳良宇案。外界分析指,這是江家幫的反撲,並阻止了胡錦濤這一戰役的宣傳效應。
  
《爭嗚》評論指出,陳良宇是上海市委書記,是上海幫看守基地的大將,拔掉他,意味著以江澤民為幫主的上海幫面臨崩潰。陳良宇的落馬,並不僅僅是他個人在官場上沉浮,而是涉及整個上海幫,表明上海幫在中共政壇開始瓦解。
  
香港壹週刊雜誌評論認為,陳良宇被革職雙規暴露出中共極權的一面。陳良宇貪腐涉及的資金數十億元,這般驚天大案而直到這一刻,還是中國共產黨的一樁家事,外人無緣置喙。

胡鞏固對軍隊的控制

陳良宇倒臺的第二天(9月26日),身兼軍委主席的胡錦濤身穿綠色中山裝、在多名軍委成員和軍種司令員的簇擁下,會見出席軍事裝備會議的軍方將領,以顯示胡錦濤大斗江家幫、搞掉陳良宇時,獲軍方全力支持。
  
據《爭嗚》雜誌報導,中共六中全會前夕,中共中央、中央軍委下達了第116號命令:各大軍區、軍分區(集團區)、警備區班子換屆工作進行,要進行組織整頓、人事大調整。
  
報導指出,借換屆進行班子大整頓、對換,是1996年以來的第一次,這一切都是胡錦濤要在十七大鞏固對軍隊的控制大權。

六中全會後 中共省級換屆

除了陳良宇倒臺,中共官場最近另一則受人矚目的消息是,42歲的共青團中央書記周強出任湖南代省長。香港一項評論指出,一倒臺一重用,凸顯中共內部權力格局已發生重大變化。
  
據報導,胡錦濤自2002年接任中共總書記後,逐步撤換上海幫官員,大舉安插團派親信佔據地方及中央部委要職。胡錦濤擔任團中央第一書記時的22位團中央常委中,有21位成為副省級以上官員。陝西的袁純清、山西的張寶順、廣西的劉奇葆、西藏的張慶黎、遼寧的李克強、江蘇的李源潮已是地方大員。
  
目前有19個省、直轄市的黨委書記或省、市長是團派成員,包括新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江蘇省委書記李源潮、廣東省長黃華華、湖南代省長周強、唯一的女省長──青海省長宋秀岩。 但北京、天津、吉林、浙江、江西、山東、湖北、海南、貴州、雲南、陝西、甘肅12省仍未落入團派勢力範圍。此外,有些省團派官員擔任二把手,如:廣東省長黃華華是團派出身,但主政的一把手張德江則是江澤民的人馬。
  
中共省級黨委換屆將在十六屆六中全會閉幕後將正式拉開帷幕,直至明年上半年收尾,為明年下半年召開的中共十七大做重要的地方人事準備。這次地方黨委換屆,是胡錦濤主政以來的第一次,預期將有大的人事調動和激烈的權力爭鬥。

中共權力交接血腥 體制是根源

外界評論指出,中共最高權力交接歷史,歷來是一部血雨腥風的鬥爭史。毛澤東時代,接班人劉少奇、林彪先後被廢,並死無葬身之地,毛澤東臨死挑選的華國鋒被鄧小平等人取代。80年代,兩任總書記胡耀邦、趙紫陽也先後因政治問題下臺,憂鬱而終。
  
中國黑龍江一民眾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指出,中國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中國社會就沒有希望。他說:「中國的一切問題都是體制問題。今天你搞掉一個陳良宇,明天就會出來一個馬良宇、趙良宇。中國的反腐敗就像割韭菜一樣,割掉一茬又長一茬。中國要想好,政治體制必須改革。」

来源:時事述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