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一巨型彗星可能月底撞擊地球(圖)

發表:2006-10-08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真理報》6日報導,俄羅斯一位天文學家日前宣稱,一顆巨型彗星正高速向地球的方向駛來,如果它繼續保持這種航向的話,可能在這個月底與地球相撞。

可能引發災難性海嘯

兩週前,俄羅斯著名的天文學家尼古拉·費多羅夫斯基觀測到一顆可疑的巨型彗星,並計算出了它的運行軌道———它正在高速駛往地球的方向。如果這顆彗星以目前的軌道和速度繼續前進,它將可能在10月底撞上地球。而這種碰撞一旦發生,將引起災難性的海嘯、地震和雪崩等。


費多羅夫斯基說:「我並不是在嚇唬誰,只是想給人們提個醒:我們應該密切關注目前發現的這顆可疑星體。如果有更多的天文學家共同努力的話,我們可以得到更精確的計算結果;如果運氣好的話我們甚至可以拍到它的照片,這樣的話我們很可能參與到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件中去。」

天文學家高度警惕

「只有很少的人能夠意識到,不同大小的彗星經常在距離地球很近的地方經過,」費多羅夫斯基說。「這些不速之客通常很少引起人們的注意,但誰都不能保證它們不會給人類帶來災難。引發通古斯大爆炸的隕石落在了西伯利亞的荒野上,如果下一次落在了歐洲的中心地帶,或大洋的某處呢?」

彗星撞地球想像圖 .

羅斯施特恩伯格天文研究所的副所長伊戈爾·格拉西莫夫說:「我們不能低估小行星和彗星對人類構成的威脅。整個太陽系約有兩百萬顆小行星,而目前被人類發現的只有約4000顆,在人類檢測之下的數目就更少了。實際上,很多星體只有在接近地球的時候才被人類注意到,有些是在繞過地球而進入月球的軌道後才進入了人類的視線。目前,有十多個星體正在接近地球,他們的直徑達5000米。科學家預測,這些星體每隔兩千萬年可能跟地球相撞一次。」

並不意味著「世界末日」

不過,對於費多羅夫斯基觀測到的「彗星威脅」,眾多科學家都認為不是計算錯誤就是言過其實。

格拉西莫夫說:「將來還會有更多關於發現新星體接近地球的報導,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世界末日的到來,它只是太陽系日常運行規則的跡象。現在世界各國已經建立了一種不間斷網路監測系統,以此來保護地球免受‘不速之客造訪’的影響。只要我們聯起手來共同努力,那些可疑星體就不會撞擊到我們的星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