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北京——一個城市無意而真實的秘密

發表:2006-10-10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個名叫《偷聽北京——一個城市無意而真實的秘密》的帖子在天涯上火了起來。不到一個月,這個帖子的點擊率已經突破4萬,並被Chinaren等論壇紛紛轉載。讓我們先來聽一段:「OK,5毛,好勒,謝謝您了。各位GOOD拜拜!」


發帖人在這句話後面寫下了這句話的來源,這是北京八王墳站,一個賣報的老人把在吆喝了三分鐘「最後一份報紙」後,終於賣完了報紙。他歡喜地接過5毛錢,然後用地道的京腔向一群等車的人打了個招呼,穿過緩慢的車流揚長而去。


有著鮮明地方特色和濃厚風土人情的對話受到了網友追捧。許多網友紛紛跟帖,寫出了自己聽到的對話。與單個火爆的熱帖不同,這個帖子引發了連鎖效應。一時間,「偷聽西安」、「偷聽成都」如雨後春筍般誕生。

下面讓我們先來欣賞一下「偷聽」北京的精彩片段。

「這個肯定不是劉德華,現在拍電影都用替身。」


  -----飯館內的電視上,正在播放電影《大塊頭有大智慧》,劉德華的壯男造型讓食客們神情專注。一個民工模樣的人對同桌這麼說,很見多識廣的樣子。而事實上他就是劉德華,這一身肌肉化裝據說花了上百萬。



「小姐,你會說英語嗎?」
  -----中午,一報刊廳老闆詢問一個前來買雜誌的姑娘,旁邊一個高大的老外也抱一期待的眼光。

A: 「哎喲,哥們,您踩著我腳了!」B:「我看是您的腳擱錯了地方!!」A:「那我不擱這兒擱哪兒呀?我揣兜裡呀?!」  

    
  -----公交車上,B踩了A的腳,B卻說A腳放錯了地方,乘客們聽到B的回答,本來以為雙方會有一場暴吵,不料A幽默又無奈的一句話,把大家都逗樂了,也避免了一場爭吵。

網評:



我愛,「偷聽」!
  網友小刀斷流:不要說這個概念很猥瑣,甚至變態,相反我認為它是一個偉大的事物。文字寫手在拚命製造空洞的故事,成群的人卻用它們填補著精神的空白,還美其名曰「文化快餐」。「偷聽」是對這個時代最真實的記錄和表達。

  網友星星:偷聽北京的標題應當改為「傾聽北京」,因為內容基本上不需要偷聽,建議做一些專題, 各階層各行業一次一個小專題,不要按天記流水賬。

  網友越跑越開心 :偷聽並不是作秀,至於有人把它和惡搞聯繫在一起,那我只能夠說遺憾了。我相信偷聽不會是曇花一現,我們更希望做成一個專題。

我吐,「偷聽」!
  網友塵塵法師 :天涯上的「偷聽」越來越多了啊。從首都北京到古都西安,再到長沙,再到大學校園裡。每個「偷聽」都有越來越火的感覺,可是當打開一個頁面,裡面充滿了「偷聽」的字眼時,你不覺得噁心嗎?



網友惡惡:不就是普通的平常說的話麼,本來挺逗一貼子,非要搞個「聳人聽聞」的題目——「偷聽」,犯得著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