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少婦生膿泡癬自殺前掐死兒子

發表:2006-10-11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第15個世界精神衛生日。據統計,我國目前精神疾病患者已高達1600萬。下面報導的就是一組關於心理和精神疾病的典型事件。


  什邡市一名婦女不幸患上膿泡癬,愛美的婦女認為自己患癬病後太難看,心灰意冷決意自殺。她想到自己死了,深愛的兒子太可憐,就在自殺前掐死了兒子,然後上吊自殺。國慶大假期間,發生在什邡的這起母子雙亡的悲劇再次提醒人們重視可怕的心理疾病。

  掐死7歲兒病母上吊自殺

  10月1日,人們都在歡歡喜喜過國慶節,什邡市隱峰鎮卻發生一起悲慘的母子雙亡慘劇。當天上午,王峰的妻子劉敏趁公婆和丈夫不在家,在掐死7歲親生兒子後上吊自殺。據王峰的父親回憶,當天上午10點半左右,他從場鎮上回家後,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一幕:孫子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兒媳正吊在房樑上!王父找來菜刀,割斷兒媳婦上吊的繩索,哭喊著叫來了鄰居和田裡的老伴。10多分鐘後,民警和醫生趕到現場,醫生宣布劉敏母子倆已經死亡,從現場情況來看,劉敏死前親手掐死了自己的兒子。

  經過調查,劉敏深愛自己的老公和兒子,夫婦倆感情很深,她對兒子自私的「愛」是這起慘劇的根源。

  母子情深妻子輕生帶走兒

  王峰說,他和妻子的感情非常好,結婚7年多來,他們一直都沒分離過,他就是到成都去打工也把妻子帶在一起。王峰說,兒子乖巧聰明,今年上小學一年級,成績排在全班第二名。妻子特別愛兒子。有一次,兒子的手被燙傷了,妻子對王峰大發脾氣,咬牙切齒地說:「如果我的兒子有三長兩短,我就要你的命!」

  8月的一天,妻子在地上給王峰畫了一個天平秤說,她和兒子是天平的兩頭,王峰就是天平的支架。妻子對他說,如果她不在人世了,天平的一頭將失去平衡,兒子無所依靠,如果王峰再結婚,後母對兒子肯定不好,所以她要把兒子帶走。王峰以為妻子說的這些話都是在開玩笑,哪裡預料得到妻子真的會做出這樣的傻事。

  鄰居們說,王峰夫妻間很少吵架,劉敏通情達理,鄰里夫妻有鬧彆扭的,她還主動去勸解,她喜歡看電視,知道的道理很多,也很容易說服人,大家很喜歡她,可是沒有想到她卻自尋短見。

  因為愛美膿泡癬讓妻絕望

  據瞭解,今年3月,劉敏頸子上長了一塊硬幣大小的癬,王峰帶著妻子先在四川省皮膚病研究所醫治,後轉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檢查醫治,結論一致: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膿泡癬。醫生指出,這種癬雖然頑固,發散開來比較難看,有時還帶有膿血,但完全可以治療,不要在心理上產生畏懼情緒。

  5月的一天晚上,劉敏突然感到頸部疼痛,病情嚴重,王峰便從隱峰連夜騎著摩托把妻子載著送往華西醫院治療,凌晨3點過才趕到成都,妻子很感動。得病後,前後花了4000多元,病情都快得到控制了,但妻子十分愛美,認為膿泡癬太難看。有一次她問丈夫:「要是我死了,你怕嗎?」王峰回答道:「如果你死了,我肯定害怕,因為我這麼愛你啊!」他希望通過這開玩笑的話打消她的邪念,她卻說:「你不要怕,我不會害你的,我會保護你的。」王峰沒有料到,妻子的內心早就有輕生的念頭了。

  醫生建議重視心理疾病

  什邡市人民醫院心理醫生表示,現代人由於生活和工作壓力太大,難免會產生一些心理疾病,如果不加強控制和治療,它將危及家庭和社會。劉敏的家庭非常和睦,由於疾病的折磨,她的心理產生了一些變化,從平常心變為畏懼和恐懼,在心理上患上了抑鬱症。她對丈夫、對孩子的愛很深,演變為一種佔有慾,愛被徹底扭曲了,產生了要把兒子帶走的可怕念頭。因為她認為,兒子是自己的,她所深愛的就要帶走。

  一些簡單的精神障礙如焦慮、抑鬱、幻覺等,這些輕型的心理疾病可以通過傾訴或者改變環境的方式達到自我調節的目的。參加一些有益的自我調節活動,放鬆心情,抵抗心理疾病。病情嚴重,也可以通過心理醫生,通過藥物和心理治療方式達到緩解和治癒(註:文中夫妻倆為化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