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年來首次控公民叛國罪

發表:2006-10-13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11日宣布,聯邦大陪審團已決定以叛國罪,起訴一名皈依伊斯蘭教的美國青年。該名男子曾數度出現在蓋達恐怖組織的宣傳錄影帶中,讚揚911恐怖攻擊的成果。他因此成為二次大戰結束以來,第一名依叛國國罪起訴的美國人。

今年28歲的加達恩又名為阿札姆,生在加州南部,加州聖安納聯邦大陪審團以叛國罪和支持恐怖組織起訴他。如果對加達恩這項指控成立,最重的刑罰是死刑。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麥納蒂指出,刑期可從5年有期徒刑到死刑。

一般相信,加達恩住在巴基斯坦,美國聯邦調查局從2004年5月以來一直搜尋他。

加達恩自2004年起曾多次出現在蓋達組織的錄影帶中,加達恩在影帶中讚揚蓋達恐怖組織對美國發起的911恐怖攻擊行動;在2001年10月長達75分鐘的錄影帶中,加達恩揚言將發動新的攻勢。

加達恩在2005年9月出現的錄影帶中聲稱紐約、華盛頓、馬德里和倫敦的攻擊行動,都是受到神的祝福,並指明美國的洛杉磯和澳洲的墨爾本將是下一個目標。

而今年9個月為紀念911恐怖攻擊5週年所錄的影帶中,加達恩讚揚那些執行活動的恐怖份子,並呼籲美國軍人「投向勝利的一方」。

麥納蒂指出,加達恩是美國公民卻選擇加入蓋達組織,為造成數千名無辜美國民眾喪生的恐怖組織做宣傳,成為全民公敵。

美國國務院懸賞100萬美元緝捕加達恩歸案,美國聯邦調查局則已將他列為頭號通緝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