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沒有核心的「勝利閉幕」

作者:昝愛宗 發表:2006-10-1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畫蛇添足式的老一套社論的說法,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於10月11日「勝利閉幕」了,可看起來卻沒有任何新意,因為一黨獨裁,專制加皇帝作風,歷來都是如此的宣傳和粉飾太平。

胡錦濤自1992年開始,至今已經當了15年政治局常委,當總書記也是第五個年頭了,他比前任江澤民的「三講」(講學習、政治、正氣)和「三個代表」來,路子都是一樣的,只是後者把「三講」(講學習、政治、正氣)和「三個代表」置換成「和諧社會」口號,成為新的「重要思想」了。

很明顯,江胡的天下,到今天濃縮成「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努力奮鬥」一句話,卻沒有讓「資本家入黨」更能吸引那些腐敗分子的熱情,因為「和諧」不能建立了口頭上,還要體現在行動上,既然他們的黨中央經過實踐「再次有力地證明,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深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信賴,完全有能力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那麼自1989年以來,貪官前仆後繼,級別越來越高,腐敗層出不窮,極權資本主義掠奪公共財富更加赤裸裸,處處都是官僚資本家的繁榮昌盛,天下哪有和諧的樣子啊。

所以說,中共在十三大之前,也就是1987年之前,1979年「改革開放」之後,中共召開全會,政治老人和政治局常委們起碼還做出一些笑臉讓國民看到,可20年後,卻不見300多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流露出一絲笑容,一個個年邁的臉十分嚴肅、刻板,難道他們擔心官富逼窮民反,擔心窮苦老百姓來一次「紅色革命」不成?

中共走到今天,已經年邁了,它不知道任何政黨必須先依附一個政府,而不是先有一個黨,更不是政府的一切都由黨做主,讓政府來依附黨。黨只是政府的一個幕後組織者,不能代替政府,更不能主動出擊,以黨代政。可我們現在的中國專制政體,黨是中國所有的核心,政府由黨來全面領導,包括人事、資產、法律和軍隊,都在黨的控制之下,甚至民間組織、公民權利,工會,青年,婦女組織等,也都是先由黨的同意,才能享有這個權利,享有所謂的合法性。至於憲法權利什麼的,都是隨時可以忽略不計的。因為在他們黨內,也都是沒有民主的,家長制,一言堂,不能言論自由,表面的民主都不如「民主集中制」更有權威,更管用,甚至黨中央連黨員退黨都不那麼公開承認了,退黨人數更是「國家秘密」了。

所以說,無論是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還是十七大,都沒有什麼好期待的,都會是沒有核心的「勝利閉幕」。因為真正的核心,不是由某個黨的領導人擔當,而是這個政府的合法性是否建立在人民授權這個根本上,也就說「民有民治民享」能否保持常態,能否進入民權政府、法治政府、有限政府。民主制度和自由社會,不但限制和保障公權力,還約束和保障私權利。沒有民主自由,沒有憲法、分權、法治和新聞自由,口頭上再和諧的社會,也都是假象。民主自由是看得見、摸得著、享有得到的,而不是一方面好話說盡,另一方面壞事做絕,不顧百姓死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