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撞機:飛機裝有降落傘 太急了球手來不及用

發表:2006-10-13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洋基隊投手柯瑞•萊多11日駕駛的小飛機撞上曼哈頓一棟摩天大樓。飛機上除了柯瑞•萊多之外還有他的飛行教練,兩人都死亡。當地媒體報導稱,其實柯瑞•萊多失事的飛機裝有降落傘,失去動力時可以保住駕駛人的性命。這種降落傘已經救過一百多條人命,可惜柯瑞•萊多這次來不及使用。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柯瑞•萊多的這一起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不過,當地媒體報導稱,去年才拿到飛機駕照,花了超過17萬美金買下私人小飛機的洋基隊投手柯瑞•萊多,曾經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球迷不必太擔心他的飛行技術,因為飛機裝上了降落傘。並且信心滿滿的表示:開飛機很安全!可惜的是,這一套系統沒有實時挽救洋基隊今年球季末,從費城人隊交易來的幫手。

  據悉,所謂的飛機用降落傘,其實與柯瑞•萊多購買的飛機製造商Cirrus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專門生產單引擎小型私人飛機的Cirrus是由 Klapmeier兄弟共同創辦,弟弟Alen在1985年曾經發生一起空中相撞意外!他所駕駛的小型飛機雖然受損嚴重,但仍僥倖保住一命,另外那一架飛機的駕駛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不幸罹難。因此也促使Cirrus公司投入研發飛機用降落傘。

  目前生產機用降落傘的美國BRS公司,除了提供Cirrus使用之外,也提供包括輕航機,測試用飛行器,以及部分小型私人飛機使用的緊急降落傘,價位從美金兩千到兩萬元不等。飛機用降落傘一般安裝在機艙後端,配合降落傘的安裝,通常機身後端頂部,設計成可以開啟或可以利用小型炸藥炸穿,當緊急事故發生,例如飛機失去動力或無法操控時啟動降落傘之後,降落傘可以支撐飛機緩緩降落,提高飛行員及機上旅客的存活率,這套系統獲得美國政府許可用在小型飛機上,根據BRS的說法,飛機用降落傘推出之後,已經成功的挽救了一百多條人命。但受到降落傘的承載能力限制,大型飛機用的降落傘還有許多技術問題需要克服。

来源:新聞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