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的韓戰,到底是誰侵略誰?

發表:2006-10-13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歷史書上說,50年代的韓戰是抗美援朝,美國入侵朝鮮,打到中國邊境,中國人民志願軍為抵抗侵略才出兵抗美援朝的。最後中朝取得了偉大的勝利,趕走了美帝*國主義,使美國在一場沒有勝利的協議上簽字。

  但真實的歷史到底是怎樣的呢?

  上聯合國網站看了一下,發現1950年的安理會前後共有5份決議,標題都是「大韓民國遭受侵略之控訴」。
  1950年聯合國決議網址http://www.un.org/chinese/aboutun/prinorgs/sc/sres/sres50.htm

  蘇聯是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5份決議都沒反對,其中4份決議,蘇聯都是贊成。

  因此,對50年代那場韓戰,我們不難得出事實真像:

  北韓的金日成,以統一國家為名,入侵南韓,當時的南韓(全稱大韓民國REPUBLIC OF KOREA),是聯合國會員國,為主權國家。南韓受侵略後,向安理會求援,安理會派美國為主導國,組織聯合國軍,制止侵略,但中共卻助紂為虐,出兵幫助北韓的侵略者。

  韓戰最後結果:

  1、北韓入侵沒有成功,停戰38線,符合安理會決議的要求。我認為,聯合國的目的已經達到,是勝利方。北韓金大胖「統一」南韓的戰爭目的沒有達到,是失敗方。

  2、中國的國民,死了1、2百萬甚至更多,物力消耗也巨大。使剛遭受戰火的6億人中華民族,再一次面臨一場空前的浩劫。

  3、由於對方是聯合國軍,甚至連蘇聯都支持,站在正義的一方。而中共師出無名,與北韓均為侵略方,因此,中共受到國際社會指責。

  4、北韓根本不領情,最後不僅把中國軍隊趕出北韓,甚至連北韓的韓戰紀念館裡、北韓的歷史書,根本沒有中國軍人的身影,韓戰是他們自己打的。

  總之,這場戰爭最大的輸家是中國。

  另,聯合國網站可以查到幾乎所有的聯合國公開文件。上聯合國網站http://www.un.org,然後選擇語言,進入中文後,點上面的文件與地圖,即進入文件系統。也可以直接點http://www.un.org/chinese/documents,進入中文的文件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