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原副書記與宣城市委原副書記共用情婦

發表:2006-10-13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第一權力家族」是如何構建的?一向處事穩重、長袖善舞的政壇老手王昭耀,是如何栽倒在自家女人的紅袖乾坤裡?在風生水起的最後時刻,試圖力挽狂瀾的省委副書記為何掉進美人計陷阱?

伴隨著原安徽省委副書記王昭耀轟然倒臺,他的「權力家族」分崩離析:在省城做官的妻子和大兒子被「雙規」;妻二弟——原安徽宿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楊哲信於2006年6月7日被判刑15年;妻大弟——原安徽宣城市委副書記楊楓近日受審。2006年8月上旬,王昭耀本人也被移送到山東省濟南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高官太太幕後構建「權力家族」

「你如今做了副部級高官,千萬別忘了對我娘家親戚多加提攜哦!」1993年2月,49歲的王昭耀當選為安徽省副省長。妻子楊大愛設宴為郎君舉杯祝賀的同時,懇請老公對大舅子楊楓「政治上培養」,王昭耀拍著胸脯應承下來。

楊楓大學畢業後,一直在碭山縣師範學校當化學教師。在王昭耀的「運作」下,楊楓不到一年時間便出任安徽淮南市氣象局局長。在王昭耀當時看來,適當為大舅子討頂烏紗帽「意思意思」,博得夫人歡心,也算美事一樁。王昭耀沒想到,隨著水漲船高,5年後妻子再次向他吹起枕邊風。

1998年12月,王昭耀被任命為安徽省委副書記,分管政法、農業和計生工作,成為實權在握的安徽「政壇大佬 」。楊大愛給丈夫送上一條金利來領帶,直言不諱地要求老公對妻弟繼續「鞭策進步」。王昭耀頗感為難,這次沒有爽快表態。楊大愛不高興了,她把臉一沉:「我大弟擁有碩士研究生學位,在官場上混個小小的市氣象局局長太委屈他了。」經不住夫人軟磨硬泡,王昭耀答應出面「活動活動」,但他對妻子放出話來:「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以後在人事安排上別再給我出難題了。」

1999年初,王昭耀不動聲色地將大舅子扶到安徽省氣象局副局長的位置上。但呼風喚雨的楊楓看上去似乎還不滿足,他含蓄地對姐夫表示「不喜歡一輩子和老天爺玩」。於是,王昭耀安排楊楓下到安徽宣城市行署做挂職副專員。宣城撤地建市後,楊楓順順利利當選為副市長,緊接著出任該市市委副書記。

看著大哥楊楓在姐夫的扶持下平步青雲,貨車司機楊哲信坐不住了。他哭哭啼啼趕到合肥,乞求姐夫高抬貴手也將他引入官場。王昭耀將妻子叫到一邊,勃然大怒:「你娘家的人,怎麼個個都有官癮?我老家的親戚一個也沒給幫忙啊!」

原來,王昭耀1944年出生於山東省西南部的貧困地區梁山縣,1968年從北京農業機械化學院水利系畢業後,被分配到安徽碭山縣園藝場工作。王昭耀餵豬、照料果樹,樣樣都干。後來因碭山修護黃河,王昭耀被借調到縣水利局,從此踏入仕途。1976年,王昭耀升遷為碭山縣水利局副局長,四年後轉正為局長。1981年,37歲的王昭耀被提拔為碭山縣副縣長,1984年調任相鄰的宿縣任縣委書記。1985年升任宿縣地委副書記兼宿縣縣委書記,兩年後又升為宿縣地委書記。在阜陽又做了四年地委書記後,王昭耀登上了權力巔峰,當選為安徽省副省長。

王昭耀官運亨通,但他對自己的兄弟姐妹非常「刻薄」,不僅沒有安排一個人做官,而且很少回山東老家,以至於家鄉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安徽做了高官。面對妻子娘家人不停地伸手要官,王昭耀頓生反感。特別是小舅子楊哲信,水平沒幾兩,膽子特別大。王昭耀這次堅決不給「車伕」面子,為此與妻子楊大愛發生爭吵。楊大愛又哭又鬧:「兩個弟弟手掌手背都是肉,你做姐夫的怎麼能厚此薄彼?」王昭耀見老婆耍橫,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一連數天「下基層」不回家。

「你就住在姐姐家,看你姐夫能躲幾天?」楊大愛給二弟出主意,楊哲信於是成了姐夫家的「長駐大使」,令王昭耀不勝其煩。在鬥智斗「賴」中,王昭耀支撐不住了,最後不得不答應幫小舅子撈個一官半職。

2001年初,楊哲信搖身一變,從一名貨車司機魔術般地變為碭山縣委組織部副部長。在此後短短四年時間裏,他實現三級跳:又從靈壁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爬上宿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的交椅,令當地政壇瞠目結舌!

看著娘家人一個個飛黃騰達,楊大愛志得意滿。她突然想起了自己和兒女,丈夫正當權,何不趁此機會為自己和兒女撈個一官半職呢?夜深人靜之時,楊大愛把自己的打算告訴了丈夫,讓他想想辦法。她溫柔地說:「這可是咱自己家人的事,這對你來說,還不是舉手之勞嗎?你可不能坐視不管啊。」王昭耀生有兩子兩女,如果全家人都權傾一方,未免太「扎眼」了,王昭耀死活不肯再施「造官」之術。

楊大愛原係碭山曲藝團的演員。她父親早逝,母親帶著兩個弟弟改嫁。當年憑著如花美貌征服下放大學生王昭耀後,楊大愛把楊家的福澤都押在丈夫身上。如今老公功成名就,楊大愛豈能閑置這棵乘涼的大樹?面對丈夫金盆洗手,楊大愛恩威並施,將演員的天賦在愛情婚姻上運用得爐火純青。經過幾番討價還價,王昭耀作出妥協:只提攜妻子和大兒子,另外3個孩子讓他們「靠自己的本事去混吧」。於是,手眼通天的王昭耀再次輕輕揮舞權力魔棒,妻子楊大愛便官至安徽省行政事務局接待處處長,讓安徽師範大學畢業的大兒子王偉先到阜陽市政府辦公室鍍金,然後殺個回馬槍,出任共青團安徽省委聯絡部副部長。

在楊大愛的幕後操縱下,「安徽第一權力家族」閃亮登場。城府極深的王昭耀擔心樹大招風,更擔憂家族成員玩弄權術而一損俱損。因此,他千叮萬囑,要求妻子管好兒子和兩個弟弟,委託妻子「天天監控,月月報告,不出漏子」。楊大愛欣然領受。

「委託管理」失控

起初,楊大愛在「委託管理」上非常認真,按時報告兒子和弟弟的「成長」情況,兩個小舅子還通過電話、E-ma il和聚會等各種機會,主動向姐夫「匯報思想」。王昭耀非常高興,專門召開了一次家族會議,傳授自己在政壇上拼打幾十年的秘訣:「大家都要牢記一句話,在官場上混,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穩紮穩打。」

在王昭耀的調教下,家族成員們越來越成熟,表現在楊大愛的「監控」和「報告」傳來的都是好消息。王昭耀怎麼也沒想到,妻子楊大愛報喜不報憂,對弟弟的官場運作掖著藏著。

原來,從貨車司機一步登天成為「管官的官」後,小舅子楊哲信無師自通,將權力當成商品,上任不到三個月,便大肆進行買官賣官交易,先後228次受賄,賣出69頂烏紗帽。

滾滾財源垂手可得,極大地刺激了楊哲信的胃口,他的膽子越來越大,甚至發展到出售「假官」的瘋狂地步。

2003年初,工人身份的張某為了進入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做官,在先後奉上4.2萬元的賄賂後,請求楊哲信幫其偽造國家公務員身份。楊哲信向張某提供了相關人員的檔案複印件、所需表格及所需印章的印模,授意張某非法刻制了「宿州地區行署人事局」、「宿州市人事局」、「碭山縣人事局」等3枚印章,並偽造了轉任公務員的相關批件。楊哲信一路做假,將張某任命為靈壁縣藥監局副局長。或許從中嘗到了甜頭,身為宿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的楊哲信,又安排張某為其非法刻制了「碭山縣勞動局」、「碭山縣林業局」兩枚印章。楊哲信將5枚假印章藏在家中保險櫃裡,留著日後伺機再大幹一場。

看著學歷、資歷、職務都比自己低得多的弟弟成為百萬富翁,身為宣城市委副書記的楊楓頗不服氣。楊楓決定露幾手,不能讓楊氏家族小瞧自己。

楊楓出招與部長弟弟截然相反,楊哲信賣官,楊楓「保官」,然而,兩者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2003年2月底,安徽振漢塑膠公司因涉嫌走私,被安徽省蕪湖海關查處。該公司楊總經理也被蕪湖海關緝私分局刑事拘留。楊總的妻子請求楊楓「救人」,並暗示有酬謝。於是,楊楓代表宣城市政府到蕪湖海關的上級機關合肥海關為此事進行協調,請合肥海關從宣城市招商引資需要出發,先釋放楊總經理,然後再另行處理。幾天後,楊總便被取保候審。同年4 月,時任宣廣高速公路祠山崗收費所所長的徐某因私自違規發放出售高速公路月票,導致收費資金大量流失而被市紀委查處。調查期間,楊楓多次打電話給辦案部門領導,要求「對徐某不要一棍子打死」。在楊楓的干預下,徐某僅受到行政記過、降半級、調離原單位的處理。而從輕受處理後,徐某不願調到離家遠的收費所工作,再次請求楊楓出面說情,楊楓收下徐某的1萬元「說情費」後,幫徐得償所願。

眼睜睜地看著兩個舅舅在政壇上並駕齊驅「掘金」,在清水衙門團省委任職的少壯派年輕官員王偉雙眼發紅。王偉悟性很高:自己雖然沒有實權,但有老爸作靠山。他知道,兩個舅舅之所以能夠在權錢交易市場上如魚得水,全仰仗省城做高官的姐夫大樹庇蔭才肆無忌憚。作為高官兒子,近水樓臺先得月,自己為何不能借老爸的金字招牌折騰一番呢?

就在王偉準備大展拳腳時,有人主動找上門。此人便是在中國財經界大名鼎鼎的安徽雙輪集團總經理劉俊卿。劉俊卿貪污受賄4000多萬元,在公司門口豎立兩層樓高的自己巨尊雕像,還養了70多名後宮佳麗供其淫樂,並組建了一支16 0多人的私人武裝欺壓百姓,成為當地「土皇帝」,引得怨聲載道。劉俊卿重金聘請省委副書記的兒子王偉出面鎮住「民怨」 。於是,王偉高調到雙輪集團「視察」,從劉俊卿手中拿走了數十萬元的「消災費」。為了彰顯後臺份量,王偉還悄悄慫恿母親,說服父親到雙輪集團「調研」,給「怨民」點顏色看看,從而「成功」地將父親拉下了水。

血親姻親組成的權力家族在安徽政壇上興風作浪,儘管夫人在幕後遮遮掩掩,但嗅覺敏感的王昭耀還是覺察出了一些風吹草動。特別是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出事後,王昭耀更加警覺,再次要求妻子切實加強「委託管理」,訓令兩個小舅子和妻兒「收斂」。直到發現大舅子楊楓的緋聞後,王昭耀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決定親自出馬收拾後院起火的爛攤子。

省委副書記中招「美人計」

原來,風流倜儻的楊楓和定居合肥的妻兒長期兩地分居,這為他發展紅顏知己創造了有利條件。楊楓與其他「情聖」 貪官有兩點不同:其他男人喜歡泡天真少女「破處」,而楊楓則鍾情於成熟少婦的溫柔夢鄉;其他官員養二奶、小蜜揮金如土,而楊楓不需花一分錢,財色雙收。

楊楓的「首席情人」蘭妍是一位32歲的闊太太,她在一家賓館做部門經理,丈夫身陷囹圄後,蘭妍找楊楓公關。楊楓被這個風姿綽約的貴夫人所迷倒,他竭盡所能將蘭妍的老公從獄中救了出來,出現了戲劇性的結果:年輕富婆蘭妍義無反顧地愛上了戴著一副眼鏡、擁有中央黨校碩士研究生學位的楊楓。她果斷與董事長丈夫離婚,心甘情願終身做楊楓的貼心情人。

之後,楊楓又俘獲了6個美麗成熟的少婦,這些女人大都在商場上叱吒風雲,個個「財」貌雙全。她們帶著大把鈔票爭搶著和楊楓上床,讓掉進花叢中的楊楓「性」福得頭暈目眩。

儘管楊楓用7個手機號碼與情婦單線聯繫,紅粉佳人之間仍然醋海生波,不僅相互跟蹤「捉姦」,而且失寵的「首席情人」蘭妍還用碎玻璃割自己的手腕動脈,鮮血噴湧而出。消息傳到王昭耀耳朵裡,他大驚失色,立即對妻子一番訓斥:「我讓你好好管束兩個弟弟,你是怎麼管理的?居然出了這麼大的事!」

楊大愛對弟弟的桃色新聞不以為然,她打趣道:「誰叫我弟弟長得那麼帥呢?那些女人們都是主動獻身的啊!」

「你真是糊塗!」王昭耀說,「自古紅顏多禍水,許多落馬官員不是被政敵打倒的,是被女人給淹死的。你懂嗎?」

見這個時候妻子還對弟弟「庇護」,王昭耀決定趁全省農業產業化工作交流會在宣城召開之機,親自修理大舅子。不料,自己反而掉進美人計陷阱。

這天晚上,兩位穿金戴銀、流芳溢彩的女士敲開了王昭耀下塌賓館的房門,雙雙鞠躬:「王書記,晚上好!楊楓副書記因病住院不能前來匯報思想,特委託我倆向您問候!」王昭耀一下子愣住了。

原來,楊楓聽說姐夫要找他「單獨談談」,馬上猜到可能為他的情婦內訌事件而興師問罪。王昭耀在政壇上以「會琢磨人」而著稱。楊楓膽戰心驚,他害怕位高權重的姐夫在關鍵時刻有可能「棄車保帥」,將他踢翻。為此,楊楓反過來開始「 琢磨」姐夫:王昭耀口口聲聲喊廉潔、叫正氣,一副鐵骨錚錚的硬漢形象,但他暗中扶持了濉溪縣委書記唐懷民、利辛縣委書記王德貴、穎上縣委書記徐波、渦陽縣委書記徐保庭、阜南縣委書記敖光立等一大批「王系人馬」。楊楓琢磨其中必有貓膩,姐夫未必刀槍不入。據此,楊楓佯裝生病,派兩個鐵桿情婦「伺候」姐夫。她倆是當地千萬富姐,一個是裝修公司的女老闆,另一個是貿易公司的總經理。楊楓利用權勢為她們的生意謀利,女強人們則投桃報李獻財獻身。

這晚,兩位女老闆不辱使命,她倆香唇含笑、眉目傳情,夜深人靜時,王昭耀漸漸把持不住了……

果然不出楊楓所料,用肉彈攻破姐夫的防火牆後,王昭耀再也不提追究楊楓的風流韻事了。「郎舅共享情婦」化解了楊楓的一場官運危機,他比過去更加貪圖財色。王昭耀此後對家族腐敗睜隻眼閉隻眼,因為他自己的把柄握在妻兒和小舅子的手中,沒有底氣管理或委託管理權力家族。

2005年1月28日,從省委副書記退下來的王昭耀以高票當選為安徽省九屆政協副主席,但卻排名在幾位副主席之末。按照正常的官場進退規則,王昭耀不排第一也應該是政協黨組書記。這種微妙的人事安排讓「政壇大佬」頓感不妙,王昭耀立即將自己受賄的500萬元贓款送給小舅子楊哲信保管,然而為時已晚。

2005年4月21日,王昭耀正率領省政協法工委一干人馬在安慶市調研,突然接到讓其返回省城的緊急通知。第二天上午8點半,安徽省委書記郭金龍、省委副書記兼省紀委書記楊多良和省政協主席方兆祥共同與王昭耀談話,讓其「離職休養,講清問題」。同日,王昭耀的妻子楊大愛和大兒子王偉被宣布「雙規」,辦公室被查封,並被有關部門帶離安徽。

原來,大兒子拉父親為雙輪集團劉俊卿「消災」,為王昭耀埋下了致命的隱患。劉俊卿貪污受賄案發後,為求自保,他供出了包括王昭耀在內的一大批安徽各級高官。而大舅子楊楓的首席情人蘭妍四處告狀,進一步揪出了王昭耀的狐狸尾巴。中紀委組織數十名辦案人員秘密駐紮到位於合肥市內的解放軍炮軍學院本部的一棟小樓裡,戒備森嚴,徹查王昭耀權力家族腐敗窩案,楊楓和楊哲信隨後被捕。

「安徽第一權力家族」轟然倒臺,在安徽政壇引發了一場肅清腐敗鏈的強烈地震,一大批「王系人馬」的縣(區)委書記紛紛落入法網。2006年6月8日,楊哲信因涉嫌犯受賄罪、偽造國家證件、印章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15 年,執行14年;第二天,楊楓因涉嫌受賄近80萬元,被押上了安徽巢湖市中院刑事審判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