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果食用有禁忌(圖)

發表:2006-10-14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階段,秋果源源上市,品種繁多,但是,你知道嗎,秋果食用亦有禁忌,食用不當亦會致病。

蘋果: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糖尿病者,切忌多食。

梨:梨性寒,脾胃虛寒、口吐清涎、大便溏泄者慎食;又因梨含糖量高,故糖尿病者應少食。

柑橘:柑橘含大量胡蘿蔔素,入血後轉化為維生素A,積蓄在體內,使皮膚泛黃,即導致「胡蘿蔔血症」,俗稱「橘黃症」,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綜合症狀,故柑橘不宜多食。

柿子:柿子內含大量柿膠酚和果膠,與胃酸相遇會凝集成纖維性團塊,即「胃柿石」,導致胃脘疼痛、消化不良;又因果膠有收斂作用,故便秘者忌食;不宜空腹服用,更不宜與螃蟹、紅薯等同食,否則更易產生胃柿石。

石榴:石榴對痢疾、脫肛和咽炎等有療效,但體虛陰虛燥熱者慎食;瀉痢初起、有濕熱者也不宜吃鮮果,常人多食也易傷齒。

菱角、荸薺:許多人吃生菱角或吃生荸薺不削皮,這樣就容易感染上薑片蟲病,導致營養不良、消瘦和貧血等,對小兒危害更大。

板栗:板栗堅實,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易滯氣積食,故一次不宜多食;板栗還有安腸止瀉作用,便秘者忌食,否則症狀會加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