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撞樓 保姆火線救主 晚一秒即成灰

發表:2006-10-1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撞樓之後,大樓斷電,大街上人們四散逃命,有的目瞪口呆,人行道上躺著燃燒的飛機殘骸,警方隨即拉起封鎖線。(Getty Images)

在10月11日,紐約洋基隊投手李多所駕駛的小飛機撞樓事件中,發生一起「生死一瞬間」逃命奇蹟。

據美聯社和《紐約每日新聞》13日報導,當小飛機疾速衝向曼哈頓一幢公寓大樓第30層的窗口後,當場起火爆炸。當時機頭撞入的房間內恰有兩人——伊拉娜·本赫裡與保姆。就在飛機衝過來的一瞬間,保姆眼明手快拉起僱主迅速逃命。

12日,保姆和伊拉娜向親友講述了這段奇蹟。

飛機破窗衝入書房

事故發生時,50歲的伊拉娜·本赫裡正坐在書桌前從事文字工作,當時她已經聽見公寓外響起飛機的聲音,因專注工作並不在意。不過,在另一房間的保姆伊芙琳· 雷特格敏感地朝窗外一看,只見一架小飛機正疾速衝著窗戶撞來!伊芙琳迅速跑向伊拉娜的房間,大喊一句「快跑」,然後一把抓起伊拉娜的手朝門外跑去。

與此同時,正在她們向外跑的那一瞬間,小飛機撞了進來,屋內瞬間燃起大火,強烈的氣流噴向屋內,所到之處頓成一片火海!飛行員李多與教練當場身亡。

飛機撞樓之後,大樓斷電,她們兩人順著消防通道,摸黑從第30層樓沿著樓梯一級一級的下到底層,總算逃出。此時大街上濃煙滾滾,人們四散逃命;人行道上躺著燃燒的飛機殘骸、兩名遇難者遺體和一條斷落的男子大腿。

晚一秒燒成灰

伊芙琳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講述了當時的情景。「我一把抓起僱主的手,趕緊朝外跑。當時我感覺到飛機已經撞了進來,地板上也著火了,但我們拚命朝外跑,沒有扭頭看。」伊拉娜丈夫的弟弟馬克·本赫裡說:「她們兩人朝外跑時還順手關上了房間門和大門,幸運地保住了生命。」

馬克透露說,由於關門及時,伊拉娜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後背及腿部還是被灼傷了,目前正住院治療。而伊芙琳只受了點輕傷。

「她們跑得非常快,這真是個奇蹟,我都不敢相信她們是如何做到的。」「我告訴你們,這絕對是個奇蹟,我相信上帝就在天上保佑著她們。」馬克說。

紐約科內爾醫療中心的發言人約翰·羅傑斯透露,另有22人在事故中受傷,其中大多數是趕來救援的消防人員,在醫院接受治療後目前大多數已出院。

降落傘未被打開

據悉,李多駕駛的小飛機當時速度為180公里/小時,目前,調查人員仍不清楚事故發生時究竟是李多本人駕駛飛機還是教練。

事故原因初步定為燃料故障引發。在失事前,飛行員曾發出了緊急求助信號,並且報告說是燃料出現了問題。失事飛機上裝備有降落傘,但最終降落傘未被打開,技術人員分析可能當時情況緊急,發行員沒能來得及打開。目前,事故原因仍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