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永赴成都 證據顯示西昌當局撒謊

作者:黃琦 發表:2006-10-15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7日,六四天網、中國郵遞、博訊、民主論壇、大紀元報導了[西昌誘捕移民代表 謊報溪洛渡淹沒區致冤民大增],自由亞洲電臺、希望之聲電臺等媒體進行了追逐採訪報導,而西昌當局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粵語組記者李靜文等媒體採訪時,矢口否認周裡方關押在西昌市拓荒看守所。

為此,周裡方之子周宗永星夜攜帶西昌公安送達的逮捕書等法律文書趕赴成都,用事實證明西昌當局再度撒謊;同時,他還告訴我們一些情況。


對話涼山州安書記 揭地方政府剋扣皇糧


2006年8月16號,大約100名德昌、西昌移民前往涼山州移民局會議室,涼山州安書記、西昌移民局謝建成、雷波縣移民辦於佳解主任接待了他們。移民群眾要求按照《大中型水利水電工程征地補償和移民安置條例》執行。於家解回答到:雷波縣移民已經按照該條例執行了,不存在補償不到位的情況。

移民指出:按照三峽總公司與四川省政府協商的補償標準和原則,當地對待移民群眾實物補償與對待單位實物補償差距問題突出:如沙仁園,上面撥款農村移民每畝 8880元,單位的還是8880元,為什麼在執行兌現的時候就不一樣?移民的每畝只有5328元,而單位的補償就是26640元。

雷波縣移民辦於家解主任和涼山州安書記、西昌移民局謝建成都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移民群眾強烈要求幹部群眾一視同仁。

第2天,8月17號,由於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很多群眾一同前往州政府,涼山州政府無法應對,就通知市政府李國富把移民喊到州移民局,李國富回答到:我會通知鄉政府前往核實,並做出處理。

天黑前,李國富通知下屬找來公共汽車把移民送回到移民點。

8月20日上午9點左右,李國富、以及鄉黨委王書記、鄉長等多人,來到當地這裡瞭解移民問題。

8月22日上午,鄉政府工作人員請周裡方和伍雲書去向副市長李國富介紹群眾反映的移民問題,途中,警車把他們拉到西昌市公安局。

第二天,西昌市公安局通過鄉政府把刑拘通知書送到周裡方家中。

事件發生後,周宗永到鄉政府瞭解為什麼把人抓起來,鄉政府說他們也不知道情況,只知道上面公安局要他們把這兩個人叫去。

周宗永還告訴我們,是西昌市副市長李國富遭到上級批評後指示西寧派出所抓的人。


周裡方9月1日遭逮捕 伍雲書釋放


現在,與周裡方一同被抓的伍雲書已經於2006年9月1日釋放,其釋放理由是:「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情節輕微,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之規定,經市公安局決定,予以釋放。」

而周裡方家屬則在2006年9月12日上午收到西昌市公安局逮捕書:


西公逮捕字[2006]370號

周裡方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經西昌市檢察院批准,於2006年9月11日由我局逮捕,現羈押在拓荒看守所。

西昌市公安局

二00六年九月十一日

辦案人 羅毅 周鑫

伍雲書出獄後,向周宗永介紹了情況:入獄後幾天,市公安局拿著周裡方的口供對他說:「現在,周裡方把組織上訪的責任朝你頭上推,你要揭發他」。


周宗永在8月29日前往鄉政府,申明成鄉長說,「不要心急,再等一兩天看看。」周宗永指出:「我爸爸是你們喊走的,我肯定找你們鄉政府要人」。申明成鄉長說,「不要急,過一兩天天看,沒有什麼問題我就去把人保出來。」

後來,周宗永在九月十五日找西昌的朋友,朋友告訴他:現在不好插手,目前,涼山洲公安局每天都在提審你父親,他們還下了一個命令,在西昌市範圍內,任何人不准插手周裡方的案件。

周宗永離開成都時說,共產黨說要我們致富,但是,三峽公司修建溪洛渡電站把我家修窮了、修慘了,爸爸也被他們抓進去了。


綜合各方情況,我們發現,涼山州和西昌部分官員假借建設國家特大型水電工程溪洛渡電站,故意擴大淹沒區,造成移民數量大增,各級幹部又在所謂淹沒區自建歌廳、酒吧、賓館;剋扣國家撥給移民的搬遷費,引起溪洛渡電站移民群體上訪;其後,採取非法手段鎮壓依法維權的周裡方等移民群眾。

為此,我們希望西昌當局立即釋放周裡方,妥善處理移民的遺留問題。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