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還俗老和尚娶媳婦辦廠 佛門弟子近3千(組圖)

發表:2006-10-16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蓮花縣一位皈依佛門54年的老人,為了有一個良好的歸宿,2002年還俗後結婚了。據悉,今年101歲老人仍然能夠騎著自行車,在鄉間小路上行走自如。更值得讚嘆的是,為帶動鄉鄰致富,去年,高齡老人帶領鄉親們將村裡一條1000米的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今年他還建成了磚廠。走進釋家,看到,廳堂裡挂有兩副對聯,均是釋老去年百歲壽誕時當地有關部門敬送的。老人說,他叫釋法緣,1906年1月8日出生於湖北省天門市,再過兩個月就是自己101歲生日了。從小跟祖父學武藝和醫術。

1948年,釋法緣來到當時吉安的金牛寺,剃髮為僧,因為功底不錯,不久就成了該寺住持,為寺裡的僧人傳經授藝。1982年,吉安漲洪水,寺廟也浸了,釋法緣又來到相鄰的蓮花縣古雲山寺做起了住持。

因為年歲已大,古雲山寺日益清冷,2002年,96歲的釋法緣產生了還俗的想法。當時,釋法緣已有54年僧齡,他的佛門弟子總計有近3000人。不久,釋老就與當地一個喪夫女人結合了,組成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釋法緣的愛人叫王九連,今年53歲。

 老人在磚廠幹活

 老人仍能騎自行車

當地村民稱,釋師傅很節儉,百歲高齡仍然是騎著自行車出診。江口村有一條約1000米的泥巴路,去年5月,在釋老號召下,村民出資、出力,幾個月就將泥巴路變成了水泥路。

今年4月,在釋老牽頭下,村民合夥投資10多萬辦起了磚廠。經過4個多月的建設,磚廠建成生產了。請了12個忠厚老實的村民做工,每月每人能拿上近千元工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