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也要抗老化(圖)

作者:宋慧玲 發表:2006-10-1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皮膚保養得好可以延緩老化,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牙齒如果保養得宜也可以延緩老化,甚至還可以帶來健康,賺進美麗與好運。據各種研究報告顯示,牙齒好的人眼睛會比較好,身體也比較健康,即使到了老年也比較不會有老人痴呆的問題。

牙齒其實也和皮膚一樣,都是需要被呵護照顧的,保健功夫做得好,就能延緩牙齒老化。皮膚,有各式各樣抗老化保養品,牙齒,也有很多保健方法來抗老化。

牙齒怎麼抗老化呢?結合健康與美,從日常生活做起,時時注意牙齒健康,就能延緩老化。

防止蛀牙:平時就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注重口腔健康。

牙冠:如果蛀牙的情形很嚴重,或是牙齒表面有大幅度的破損,就必須做牙冠來治療,以免牙齒崩裂,導致必須拔除的命運。

牙橋:缺牙部位前後仍保有牙齒時,可以做牙橋來恢復咬合的功能,只是缺牙的部分,最好不要超過2顆。

齒顎矯正:牙齒排列不整齊,容易引起蛀牙和牙周的問題,更會影響到臉型和發音;但是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可以矯正回來,除此,也能防止蛀牙和牙周方面的疾病,可謂兼具健康和美觀的功能。

顳頜矯正手術:牙齒咬合不良,排列不正,如嚴重的暴牙和戽鬥,最好接受矯正手術治療,建立永久性的正常咬合關係。

牙周手術治療:有牙周病的患者,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瞭解病因,徹底根除,才能避免牙齒及早老化、脫落。因為國人向來缺乏牙周治療觀念,一般都會等到牙齒掉了,才會開始注意,那時就來不及了;早期發現與治療,是不可忽視的。

人工植牙:適合沒有牙齒或缺牙的部位,以鈦合金植入人工假牙,沒有意外的話,效果可達10到20年。

瓷牙貼片:若有一點點排列不整齊、形狀不好看,或四環黴素染色,讓牙齒顏色不好看的牙齒,都可用這種以陶瓷為材質的貼片,貼在牙齒上,有美觀、漂亮的功能。

美白:若牙齒遭受到四環黴素,或食物色素瀋澱,導致牙齒變黑、變黃,都可以選用雷射、冷光或居家美白的方式來處理。

現代的牙齒保健已是結合健康與美學的高科技,牙齒美麗與否,也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建議大家在保養肌膚和臉蛋的同時,也要注意牙齒健康;牙齒保健工作做得好,絕對可以讓你的抗老化工程,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