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立憲運動

作者:孫黃宋 發表:2006-10-1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世界上的兩種人和兩種國家


我們知道,人們是為了生活而結為社會以從事物質和文明生產的。無論是工人、農民、資本家還是手工藝者、科學工作者和藝術工作者,他們都是為社會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的人,我把他們稱為第一種人。可是人類還有一種人(第二種人),他們靠武力去掠奪第一種人,靠武力形成了對第一種人的管轄與統治,從而產生了國家,我把這種國家稱為舊國家。可是第一種人中有人參透了舊國家的奧秘,認為太不公平,於是號召第一種人自己出錢出力組建國家保衛自己的安全與自由,我把這種國家稱為新國家。新國家為了防止國家蛻化為舊國家,對出力的人做了種種的限制,並用智慧創建了權力制衡的憲政民主,保障了自己的安全與自由,保障了財富不再被第二種人掠奪,使自己能專心從事財富的創造與生產,真正地走上了富裕之路。

第一種人即財富創造系的人主要要防止的是第二種人即財富掠奪系,要想建立財富創造系的國家,保護自己的財富和人身的安全與自由,必須走現代民主之路(.民主就是主權在民,自由就是保護人權,民主和自由結合在一起就是現代的民主制度。)
二 怎樣實現民主
1 國家權力的合法性來源
舊國家的權力的合法性來源於偽托的君權神授或者武力即槍桿子,新國家的權力來源於國民的授予,任何未經國民授予的權力都沒有合法性.而權力的授予是通過選舉實現的,所以新國家必須要有一部經國民公決通過的憲法來規定選舉的規則,因為政府的權力和國民的權力在社會沒有大變化之時都是相對穩定的,沒有必要每次授權都進行討論,所以憲法中還規定了政府的權力和國民的權利.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舊國家
從1的論述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權力未經國民的授權,而它的創建者也清楚地告訴國民,它的國家權力來源於槍桿子----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3 創建新國家即民主憲政國家的步驟
①建立臨時政府
②選舉立憲委員會制訂憲法
③全民公決通過憲法
④依憲法選舉政府官員建立國家

三 民主立憲運動
民主立憲運動的宗旨就是要求還憲法的合法性,還政府的合法性,非法地使用權力是民族和國家的災難,不能讓這樣的情況再持續下去了!!!!希望大家能共同創造民主立憲運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