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提出討論制裁朝鮮問題新決議

發表:2006-10-19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新秘書長,韓國外長潘基文19日抵達韓國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針對朝鮮可能再次進行核武試驗的傳聞,他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可能根據事態發展,討論針對朝鮮的另外一項制裁決議。他同時表示,如果需要他也可以出訪朝鮮。 

潘基文(Ban Ki-Moon)說:「我們不能排除朝鮮將進行第二次核試驗的可能性,但是我希望朝鮮將面對國際社會的反應。作為國際社會的成員,我們也希望朝鮮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潘基文同時還透露,在他與美國總統布希和副總統切尼的會見中,布希擔心朝鮮金剛山旅遊區資金的使用情況。

根據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韓國政府18日決定,中斷對金剛山旅遊事業的支援。
韓國2004年對金剛山旅遊業支援了29.7億韓元的補助金,去年支援了49.7億韓元。這些資金均出自南北合作基金。

潘基文將和美國國務卿賴斯(Rice)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就朝鮮核武計畫舉行三方會談。潘基文早些時候對一家倫敦報紙說,他計畫任命一位朝鮮特使。目前,這個職位已經暫停18個月。即將離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朝鮮特別顧問毛瑞斯-史壯(Maurice Strong)因為涉嫌參與伊拉克的石油換食品醜聞而在2005年4月辭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