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為何是「保健聖品」

發表:2006-10-2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大蒜中含有一群含「硫」的化合物,這種有效活性成分俗稱「蒜素」。蒜素具有誘發人淋巴細胞活動的作用,並且隨著大蒜素濃度增高,淋巴細胞活動的頻率也隨之升高,說明大蒜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實驗證明大蒜可同時提高機體的細胞免疫功能、體液免疫功能以及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幫人們構筑一道天然的健康防護屏障,使人體免於病毒、細菌、污染物質及疾病的攻擊,清除人體新陳代謝後的產物,修補其他系統受傷的組織,而達到預防各種疾病的目的。

大蒜中的蒜素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降低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減少甘油三酯。研究顯示:高血脂的患者在服用大蒜之後,他們的血壓、低密度脂蛋白(LDL)和纖維蛋白質都降低了,血黏度下降,使得血凝的危險降低了。研究也證實,大蒜能降低心臟病突發患者的死亡率。印度塔哥醫學院的研究:以432位心臟病突發症病人存活者來做實驗,為期3年的追蹤,其中有半數病人每天喝6~10片大蒜榨成的汁,另一半人只喝含有蒜味的安慰劑。結果前者比後者心臟病重發情況少了32%,死亡率少了45%。

在二次大戰期間,由於抗生素尚未普及,人們在戰場上都是利用大蒜來消毒並預防皮膚壞死。這是因為蒜素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它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SH基,使細菌的代謝出現紊亂,從而無法繁殖和生長。

大蒜含有幾十種有益的成分,包括:33種硫化物,17種氨基酸,以及鍺、鈣、鐵、鉀、鎂、硒、鋅,以及維生素A、B1、C等都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美國國家癌症中心(CNI)認定,目前世界抗癌潛力植物中,大蒜位居榜首。美國國家癌症中心正在研究大蒜的抑癌特性,發現對結腸癌和胃癌的治療效果明顯。這是因為大蒜是一種亞硝胺阻斷劑,能抑制亞硝胺形成,長期吃大蒜或大蒜製品可大大降低胃癌的危險性。據北京癌症調查研究所研究表明,多吃蒜蔥植物者,大大降低了胃癌的危險。

大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尤其是具有獨特生物活性的蒜素等含硫化合物的超氧化酶(即SOD)及硒蛋白等功能成分,這些物質具有顯著的醫用和食用價值。但是,長期以來大蒜的蒜辣味和氧化辣臭味以及其食用後對腸胃的刺激等都極大地影響了大蒜的廣泛利用。另外,傳統的加工方式(如水蒸氣蒸餾蒜油等)還造成蒜臭渣、廢水以及周圍環境的污染。因此,開創大蒜加工的新途徑能夠帶來極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北京羅麥藥業有限公司採用了目前世界最先進的大蒜加工技術:超低溫冷凍乾燥技術,腸溶衣包裹技術及十二指腸崩解技術生產的「羅麥牌」蒜素片已完全解決了以上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