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抗議中國阻攔陶業回國探親

發表:2006-10-21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子霖,張先玲等6名六四難屬發表公開信, 抗議中國政府阻攔旅美華人陶業回中國探親。

丁子霖、張先玲、周淑莊、李雪文、徐玨和尹敏等六四難屬10月19號聯署公開信,題目是「請問中國政府,為什麼不讓陶業先生回國探親」。公開信對中國政府以「不受歡迎的人」為由,將執中國護照的旅美人士陶業先生拒之於國門之外,阻攔他回國探親的行為提出抗議。在1989年北京六四鎮壓期間失去兒子的張先玲女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陶業博士是80年代最早一批留美學生,他長期居住美國從事科技工作,但他始終沒有加入美國國籍,至今仍然是合法的中國公民.1989年,中國軍隊鎮壓了天安門民主運動之後,陶業一直關注六四死難者親屬的命運,全力投入對「六四」受難者家屬的人道救援活動。

「陶業這個人是我很那佩服的一個年輕人之一,因為美國有很多年輕人為六四死難者的家屬或者遺孤默默無聞做了很多事情,其中包括陶業。陶業(和其他)華人、華僑和學者、學生聯合會當中募捐一些錢,想方設法給我們帶過來給死難者家屬。」

張先玲女士表示,1997年陶業應國內六四難屬群體的請求,制定了一個為「六四」遇難者遺孤募集助學基金的計畫。9年多來,陶業先生為履行此項計畫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前後約有50多位「六四」死難者的遺孤得到了援助,

「陶業一直在為一些六四遺孤(就是他們的父母被打死了,單親家庭帶著一個孩子的)(提供幫助).現在的中國教育費用非常昂貴。陶業很多年來都持之以恆地給這些孩子送來助學金。這些孩子有的從初中開始得到他的助學金,讀完高中,考上大學。有的已經從大學畢業了。所以陶業和他的同志們這些年做得這些事情是非常值得敬佩的。在現在的中國社會是很難有這樣的人。他們十幾年都在做這樣的事情,他們品德的高尚、人性、良心都是非常非常高尚的人。」

張女士說,陶業先生為了這項人道的救助活動,長期受到中國政府極其不人道、極不公正的對待,現在政府又阻止他回國探望年事已高的老母親,

「他沒犯任何法,不是說依法治國嗎?不是說建立和諧社會嗎?這哪一條符合呢?可以指出他犯了什麼法,為什麼不受歡迎?這樣的人不受歡迎,受歡迎的都是貪官污吏。」

在美國紐約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指出,中國政府到目前為止仍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在六四事件中的嚴重錯誤,

「他們都知道這件事情是見不得人的,所以凡是跟這事有關的就進行壓制。陶業的做法是最人道的做法,他沒有直接說六四這件事情的是與非,只是對留下的這些孩子們的教育出一把力。之所以這些孩子的教育成了問題那首先是政府的責任。政府不但打死了人,連基本的撫恤賠償都沒有。而且家裡的其他人都受到牽連,是他們的經濟狀況陷於窘迫。」

六四難屬的公開信表示,中國政府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從未停止過打壓和騷擾六四難屬的人道救助活動,1998年被中國政府凍結的中國留德學生對六四難屬的人道捐款至今沒有解凍。這與中國領導人宣揚的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的口號背道而馳。胡平呼籲,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密切關注此次中國政府阻攔陶業回國的舉動,譴責這種違背人類文明準則的做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